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男子驾证被吊销 酒后还敢上高速

2019-04-16 00:49

金山网讯 4日下午3时30分左右,镇江高速三大队指挥室接警情:丹阳新桥路段有一事故,现场已造成车辆拥堵无法前行。当班四中队中队长陈绍明接警后,第一时间赶往现场。

当其行驶到江宜高速常泰方向56公里处时,已经接近了事故现场,但是三个车道的车辆已经拥堵滞留。民警只得借应急车道通行,快速赶往现场。到场后,却发现前方一辆白色轿车,停在应急车道挡住了警车的去路。陈绍明起初以为该车只是因为拥堵想在应急车道行驶,但是无论警车如何鸣笛,该车驾驶员都没有将车挪进车道。

陈绍明立即下车查看情况,这时一名中年男子打开车窗说太堵了,他的车辆插不进去。但是,陈绍明很快发现车里散发出一股浓浓的酒味。据此,陈绍明初步判断,该驾驶员涉嫌酒驾!

于是,陈绍明立即安排一组警力去往事故现场,自己则立即将驾驶员带至大队进行酒精含量检测。经现场吹气检测,该男子的酒精含量为243mg/100ml,已达到醉驾标准。

民警告诉记者,经询问得知,该驾驶员姓杜,徐州人。早在三年前,就因为酒驾被当地公安机关吊销了驾驶证。14日中午,他喝完酒后独自一人驾车,从常州孟河出发准备回徐州老家。从孟河收费站上了高速后,又转到了江宜高速镇江路段。因前方事故道路拥堵,迷迷糊糊停在了应急车道,直到被民警查获。

而当问及为何酒后驾车并将车停在应急车道时,杜某称心存侥幸,酒性发作了,没有了方向感。杜某还称,平时自己酒量还可以,认为喝点酒应该没事。在看到前面有车在应急车道行驶,自己也就跟着在应急车道了。所幸该路段当时比较拥堵,车辆都停滞不前,没有酿成更大事故。

因杜某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民警又立即带其至医院进行抽血,做询问笔录,并收集相关证据。

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郭至焘 朱美娜)

责任编辑:陈希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