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民生

通讯套餐设套消费者频频中招

2019-04-16 01:37

金山网讯  近期,市市场监管局“智慧315”消费维权平台接到多名消费者反映,通讯套餐设“套”,包括免费试用套餐到期不通知关闭继续收费,未经消费者同意擅自变更资费套餐等问题。

不久前,消费者吴女士向维权平台投诉反映,两年前自己接到一家通信公司的推销电话,并接受了免费赠送的每月30元流量套餐。“当时推销人员并没有告诉我免费试用期是6个月,到期后需到营业厅或者网上营业厅关闭套餐业务。直到今年初办理相关业务的时候,才发现这个流量套餐一直在自动续费。”吴女士认为,通信公司推销业务存在欺诈行为,要求退还30元包1G流量的续期费用。

对此,消费维权平台相关负责人认为,依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相关规定,消费者享有自主选择商品或者服务的权利,在购买商品或者接受服务时,有权获得质量保障,价格合理、计量正确等公平交易条件,有权拒绝经营者的强制交易行为,“这起投诉中,正是由于通信公司在业务宣传中,对消费者隐瞒了相关信息,侵害了消费者享有公平交易的权利。”经协调,通信公司同意退还吴女士3个月的流量套餐费用。

未经同意更改套餐,也是消费者投诉较多的问题。“我原先一直用89元一个月的套餐。去年10月份,在没有经过我同意的情况下,通信运营商把我的资费套餐改了,11月和12月,分别扣了我309元的电话费。”消费维权平台接到投诉后立即进行了调查,发现消费者反映情况属实。经协调,消费者接受了通信运营商提出的退还多收费用和补偿电话费的解决方案。 (陈红生 朱婕)

责任编辑:陈希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