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全国劳模谭三林送评草莓喜摘银奖

2019-04-16 01:50

金山网讯 近日,全国劳模谭三林种植的“红颜草莓”在江苏“紫金杯”优质草莓评比中荣获银奖。这是谭三林关猪场转种草莓以来的首次“丰收”,丹阳仅一家草莓获此殊荣。

去年,为响应政府号召,谭三林关了养猪场,转身投入草莓种植,首批引进了4万株草莓苗。而此次获得银奖的“红颜草莓”就是他种下去的第一批草莓。

作为草莓种植业新手,谭三林的草莓缘何能脱颖而出?谭三林告诉记者,此次草莓有幸获得省级银奖,跟赵亚夫团队专家的悉心指导分不开,正是有了专家团队的技术指导,他这个“门外汉”少走不少的弯路,才能有头年丰收的“开门红”。原来,听闻谭三林的事迹后,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荣誉称号的著名农业专家赵亚夫被打动了,派自己团队的专家对其进行技术指导,并给谭三林提供了送评草莓的信息。

首战告捷获得银奖,谭三林更加自信。他告诉记者,通过这次评选活动,他弄清了草莓评奖的各种程序,总结了各方经验,明年很有信心冲击金奖。谭三林表示,从种粮食到养猪再到种植草莓,有相通之处,他今后会更加钻研,争取闯出一番新天地,带动周边农户致富,回报赵亚夫,也为乡村振兴尽一份力。(通讯员 曾丽萍 殷显春 记者 佘记其)

责任编辑:陈希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