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新国标实施首日 市民扎堆上牌

提示:不必着急,以前买的电动车仍能上牌

2019-04-16 01:54

金山网讯  4月15日起,国家新标准《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强制性国家标准正式落地实施。记者昨天获悉,虽然此前我市交警部门已对外发布通告和问题解析,但仍有很多市民对政策解读有误解。这两日,前往市政务服务中心办理电动车登记上牌的人员排起了长队。

“很多市民对4月15日这个时间节点有误区,集中扎堆排队实际上完全没有必要!”昨天,记者在办理登记上牌的现场走访发现,很多市民误以为4月15日以后,以前买的电动自行车就不能上牌了。

市交警部门表示,车辆在4月15日以前已经购买,即使是过了4月15日,还可以取“备案登记信息牌”,需要提供身份证以及车辆购置日期在4月15日之前的证明材料(如:“机打发票”、网络销售记录、销售企业出具的销售证明等)。

在现场,还有市民表示质疑:是不是4月15日以后,再办理电动自行车上牌就要考驾照了?市交警部门也专门辟谣:电动自行车上路要不要驾驶证,最简便的区分方法就是看你注册登记的是摩托车牌还是电动自行车牌——如果是摩托车牌则按照机动车进行管理要持证驾驶;如果是电动自行车牌则按照非机动车进行管理,无需持证驾驶。(记者 景泊 通讯员 纪军 余长保)

责任编辑:陈希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