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14个小区被“点名批评”

市区361个小区物管服务接受考评

2019-04-16 02:00

金山网讯 日前,我市通报2019年一季度市区住宅小区物业管理考评情况。针对考评结果,市住建部门共下发整改单1461张,对14个物业管理服务问题突出的小区予以“点名批评”。据悉,这是市住建部门首次发布各住宅小区物管服务的“成绩单”。

为更加公平公正地反映物业服务的水平,今年市区全面推行物业管理第三方考核,由市住建局聘请第三方机构对市区新老住宅小区、保障性住宅小区物业服务工作进行日常考核。此次共对市区361个小区进行考评,其中老旧小区340个、新建商品房小区13个,保障性小区8个。考核主要采用实地测评和问卷测评相结合的方式。实地测评内容包括基础管理、保洁服务、秩序维护、绿化服务、设施设备管理、停车管理等方面;问卷测评采取随机方式对业主进行测评,涉及小区的日常管理、服务水平、投诉处理等方面。实地测评和问卷测评按照80%和20%的权重计算综合得分,并按得分高低进行季度综合排名。 

考核中发现的共性问题主要集中在:小区内环境卫生较差,表现为小区卫生环境保洁不及时、乱堆乱放现象严重;绿化养护不到位、毁绿现象严重;楼道乱张贴现象严重。楼道停放电动车及乱堆放杂物、部分小区墙体脱落现象严重。部分小区内设施设备维护不到位,表现为设备房成为仓库、消防栓里无水带、高层消防栓无水、监控系统瘫痪等。小区停车管理秩序差,主要表现为机动车停放在绿化带和行人通道处,影响居民出行。

记者注意到,通报对14个物业管理服务问题突出的小区及其物业服务企业进行了“点名批评”。如桃花山庄绿化养护不到位,毁绿种菜、卫生死角多处存在,楼道内杂物堆放现象普遍存在;臻岳君庭消防泵房设备养护不到位,灭火器检验标识过期,绿化带内有僵尸车,疏散通道杂物堆放等。

目前,各小区正按照要求进行整改。 (方良龙 李溟)

责任编辑:陈希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