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仅5天,近两年的欠薪有了着落

丹阳法援中心民工维权联动机制高效运作

2019-04-17 01:30

金山网讯  “我们催要了近两年,现在通过你们的帮助,5天就解决了,真是不敢相信!”日前,得知拖欠近两年的2万余元血汗钱终于可以拿到,民工贡某感慨地对丹阳市司法局法律援助律师说。

2017年6月至10月间,贡某等10名农民工在包工头赵某承接的多项工程中干活。工程完工后,赵某欠下10名农民工2万余元工资,贡某等多次催要,赵某迟迟未能支付,拖欠了近两年。万般无奈之下,贡某等走进丹阳市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寻求帮助。

丹阳市法律援助中心迅速组织3名律师为10名农民工整理证据材料、代写诉状,并于第二天向丹阳市人民法院提起诉讼,丹阳市人民检察院也决定支持起诉,派员参与案件诉讼和进行法律监督。当天,丹阳法院就立案受理了该案件。

该案件事实清楚、权利义务关系明确、争议不大,且案件标的额较小,适用小额诉讼程序快速裁决。

法院立案庭承办法官联系赵某。赵某认可拖欠10名农民工工资,但是坚称“不是想赖账,而是老板还未结算工程款,因此现在没有钱给农民工付工钱”。法官和检察官先后向赵某释明法律关系及责任承担,厘清了其中的利害关系。

最终,赵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承诺于6月底前将拖欠工资全部付清。法律援助中心律师在征求农民工的意见后,也同意给赵某延长付款时间。当事双方签订了调解协议,贡某等10名农民工的工资终于有了着落。

这起农民工讨要工资案件,从申请援助立案到结案仅5天时间,极大地减少了当事人的诉累,有力地保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近年来,丹阳市法律援助中心通过开辟农民工维权绿色通道、免除经济困难审查、快速受理等措施,极大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仅今年1月至3月底,丹阳市法律援助中心共受理涉及农民工工资案件200余件,涉案金额500余万元。(通讯员 郸思轩 记者 佘记其)

责任编辑:陈希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