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地产鲜果:桑葚油桃“接棒”草莓

2019-04-18 01:15

金山网讯 对于水果爱好者来说,春夏季节正是大饱口福的时候。最近,记者在走访时了解到,草莓产销两旺的“黄金期”已渐入尾声。在接连晴好的天气下,桑葚、油桃长势喜人,即将“接棒”时令鲜果。

在句容市白兔镇草莓广场周围,每隔十来米就有一个红色的简易棚子,棚里的桌上放着几筐红彤彤的草莓。道路两边的农田里是一眼望不到头的白色大棚,上面还挂着“草莓采摘”的字样。“草莓已经差不多了,还有半个月就要落市了。”一位果农告诉记者,刚刚过去的清明假期是草莓采摘的“高潮”时段,“因为天气比较晴朗,所以前来采摘草莓的客人比往常多,平均每天能来十几波客人。今年草莓的成熟期比往年推迟了两周,好在近期都是晴好天气,果子红得快,产量才勉强跟得上需求。现在家家的草莓都不够摘,但是一般进了5月份,草莓就要下市了。”

记者了解到,我市的水果采摘主要是草莓、桑葚、桃子、葡萄等,目前草莓采摘已经过了高峰期,早熟的桑葚、桃子正在蓄势待发。这几天,正是茅山镇春城的果农任连平最忙碌的时候,他家里六七亩桑葚已经到了挂果的时候。“我这园子里的桑果不仅长得喜人,关键是口味好,汁多、果甜。”他一边忙着打理园子一边介绍,“这些挂了青色果子的是果桑,当水果吃的。等到这个月底,这些桑葚就能由青变红、由红变紫,陆续成熟了。用来当酿酒原料的酒桑就要晚一些,相比水果桑葚,甜度也会低一些。”

说起自家的桑葚,任连平语气里透着自豪,“水果桑葚的价格大约在10元-15元/斤,每亩的产量至少能达到1000斤。去年六七亩桑葚,大概收入在六七万元。”他说,今年虽然年初光照不足,但对桑葚的成长没有太大影响,预计5月初就能尝鲜了,到5月中下旬,桑葚会大面积成熟。

同样忙碌的还有茅山风景区马埂村的果农们。9日,一场突如其来的春雨让如花家庭农场的主人吴如花终于有了一个“休息日”,她家的十几亩山地种植着桃树。“前段时间桃花开,就忙着疏花;现在桃花谢了,就要准备疏果了……”吴如花介绍,最早熟的桃子品种是油桃,现在已经开始脱萼,能看到小小的青色桃子了。“大约5月20日左右就能成熟上市了。”

“油桃的成熟期本身就不长,大约十来天左右。”句容福星桃园的任玉保告诉记者,因为是所有桃子中成熟最早的品种,所以容易卖出好价钱。“今年我引进了好几个新品种,新品种甜度高、个头大,准备试试市场反应到底如何。”任玉保介绍,“根据往年的经验,初上市的油桃价格大约在10元/斤,桃子大量上市是6月底以后,8月上旬销售结束。今年气候条件不错,在授粉期几乎都是晴好天气,所以有望是个丰收年。”(曹源)

责任编辑:陈希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