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镇江新闻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一棵草”长出 跨江联动新模式

2019-04-18 11:21

施肥除草,月入3000多元。这待遇让扬中市西来桥镇幸福社区村民胡夏其很满意。这样的工作哪里找?57岁的老胡遥指社区的南江整治片区,“呶!跨江草坪带来的!”

这“跨江草坪”,是常州黄彬草坪有限公司的种植基地,据介绍,该公司是全国最大的草坪基地,总部种植基地已达30万亩。近两年,扬中市西来桥镇持续深入推进整岛开发,形成了以商引商、产业招商的葡萄串效应。而此次草坪项目跨江落户,正是西来桥跨江联动战略的首试成效。

QQ截图20190418101008

“落户西来桥后,镇政府也给予了我们最大力度的政策扶持,除了土地租赁更便宜些,前期的水电安装也是倾力协调,让我们跨江种植没有后顾之忧。”公司总经理黄彬介绍,自去年7月项目启动后,截至目前,向全国多地卖出30余万方,销售达数百万元。

641

草坪的种植周期一般是一年两季半,施肥、除草、压地、割草、起草、捆草到装车,每道工序都需要专人负责,这就需要足够的劳动力,因此也带动了幸福社区周边近50名村民的就业。基地负责人表示,除了胡夏其等10多名固定工人年薪在5万左右外,临时工每天也有80-100元的进账,且工作时间保证在8小时以内。他们一年光是在劳动力上的投资就达到200多万元。

一桥之隔,两地联动,新创了项目引进、富民增收的新模式,迈出了西来桥镇融通苏南的有力步伐。“截至目前,南江整治片区种植草坪已达2000亩,今年预计种植3000余亩。”西来桥镇副镇长郭如彬表示。(小北 徐心俊)

责任编辑:吴丽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