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新闻 镇江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春季面瘫多发,市二院专家提醒:注意预防,及时治疗!

2019-04-18 12:17

金山网讯  日前,家住在丁卯的市民王先生突然发现自己面部肿胀、口眼严重歪斜、不能闭眼、皱眉且刷牙时流口水。他赶到附近的诊所就诊,可治疗了近一个月却不见好转,症状还有所加重,无法正常吃饭和睡觉,这使得王先生苦不堪言。

听朋友介绍说在镇江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二院)针灸治疗面瘫有效,于是,王先生来到了该医院针灸科求治。该院针灸科主治中医师何帅采取穴位针灸法,对王先生面部、耳后、手部、足部的重要穴位进行针灸,并辅以隔姜灸配合治疗。此后一个多星期内,王先生按照医嘱,每隔一天接受一次针灸治疗。目前,王先生的口眼歪斜等症状已完全消除,生活恢复了正常。  

何医生介绍,时下正值春季,户外常有大风天气,气温变化频繁,非常容易高发“面瘫”疾病。针灸是治疗面瘫人们常见、有效的手段之一,因而近期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针灸科接诊的面瘫患者约比平时高出了两三成。

何医生提醒大家,面瘫的预防应注意身体,特别是面部的保暖和防风防寒。尤其是春季的早晚,气温较低,应避免受寒着凉。体质较弱者外出时要注意保暖,骑摩托车、自行车时一定要戴口罩或帽子防护面部,开车或坐车时,避免风直吹面部。平时要加强身体锻炼,增强体质和抗病能力。如果面部出现麻木、耳后部疼痛等不适症状或被确诊患有面瘫,一定要在第一时间到医院进行治疗,否则错过最佳治疗时机,不仅增加治疗的难度,还容易产生后遗症,给自己带来终身困扰。(刘园园 吴启瑞)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