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谷阳路沃尔玛超市即将停业

目前超市内可买商品很少,部分商品将集中打折

2019-04-19 00:04

qt

qy

金山网讯 “这里的东西还是一样贵,东西又少”“以后还开其他超市吗”……这几天一则“沃尔玛超市这是拜拜了?”的网帖引起市民热议。

同时,沃尔玛(江苏)商业零售有限公司镇江谷阳路分店也通过本地媒体刊登了“停业公告”。公告中称,将于本月23日停止营业,请持有沃尔玛购物卡的顾客尽快前往商场消费。

记者走访发现,退卡人群中一些人的卡根本没有使用过。至于停业原因,超市工作人员称不方便透露。

超市内可买的商品很少

昨天上午9点多,在谷阳路旁的沃尔玛西边入口处,记者看到大门口张贴了蓝色醒目的“停业公告”。公告下面还贴出了16日和17日的营业时间,16日是9:30-17:30,17日则是9:00-17:30。相比其他超市,临退场的沃尔玛不仅上班时间推迟了,下班时间更是大大提前了。

在二楼超市入口处,办理退卡的市民排起了长队,还是叫号的。入口处的店铺几乎都已清空,只有两三家打出“房租到期,全场亏本处理”的牌子在大甩卖。在超市内开放的局部空间里,冰冻、小食品等柜还在,货架上只有少部分商品可供市民选择。

偌大的商场空空荡荡,顾客也是稀稀落落。超市有一块区域被货架隔开,里面的货架上有巧克力、饼干等,现场有保安维持秩序。“超市里已经没有什么可买的东西了,那边为什么不让我们去?”“米都没有,我卡里还有两三百元,懒得退,想用掉。”当有市民提出疑问时,一位保安回答称,那部分商品现在不卖,过几天清仓时就会卖了,而且有折扣,具体哪一天不清楚。

退卡需带身份证、银行卡

“这个好麻烦,退个卡要排好久。”“我们从丹阳埤城赶过来的,谁知道这个卡是哪个沃尔玛办的,公司发的。”一些退卡市民如此表示。

现场张贴了“退卡步骤”和“退卡事项通知”。退卡时间为4月16日至5月15日,时间为9:30-12:00和13:00-16:00。

“我退了100元,花了将近40分钟,超市里面没有什么可以买的东西了,不然就不退了。”办好退卡手续的朱女士指着“退卡步骤”告诉记者,退卡要经过复印、退卡、开具收款收据及顾客信息登记好几个步骤。复印的时候还有要求:“现场退的购物卡一定要是在这家超市里面买的,同时退款的银行卡和身份证必须是同一个人,等等。”

“退卡程序不合理。”朱女士说,有很多人持有的购物卡是家里人给的或单位发的,怎么知道在哪里买的,复印本身就浪费半天时间,再去退卡,一查下来,不是这家店购买的还不能退,浪费时间。

盐城人腾先生特地从丹阳埤城赶过来,“我们公司很多人都来退,卡没有用完的话,不退怎么办呢?”他说,他在丹阳埤城打工,卡是单位中秋节发的福利,几年积累下来有好几千元,如果卡里钱少就不来了。

停业原因“不方便透露”

那么,沃尔玛超市究竟为什么突然停业呢?记者咨询了超市服务台一名工作人员,对方称,“不方便透露,不很清楚”。

在帖子《沃尔玛超市这是拜拜了?》中,记者看到网友“江南迷龙”跟帖:“以前没欧尚(超市)的时候经常去,现在去的少了,基本上是网购比较多!”诚然,目前镇江大型超市越开越多,“蛋糕”分流是无法改变的事实。而更为猛烈的冲击,还是时下风生水起的网购。

面对汹涌的网购,一些超市也以变应变。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我市一家大型超市就有“线上线下”服务,线上推出“1小时送到家”服务,作为超市实体店销售的“另一条腿”,如今做得风生水起,因为方便,为超市扩大了客源。“老公住院,我要照顾,女儿上班,没有时间去买所需品,就网上订购了直接送到医院,还是很方便的。”杨女士告诉记者,前几天家人在江大附院做手术,住院期间吃的喝的都是女儿在网上帮他们下单,直接送到病房,很方便。

停业之后,沃尔玛超市将何去何从呢?记者同样向沃尔玛工作人员咨询,均没有得到回复。不过,采访现场不止一位市民告诉记者:“据说是另一家外地的大型超市接手了。”但具体是哪家超市,他们表示不清楚。 (朱美娜)摄影 朱美娜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