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小将吴欣洋将晋升国家大师

“全国象棋之乡”再添荣光

2019-04-19 00:44

金山网讯  在16日收官的2019全国象棋团体锦标赛上,我市1998年出生的小将吴欣洋与特级大师王天一,大师赵金成、郭凤达组队,为中国棋院杭州分院夺得团体亚军。吴欣洋因此获得申报国家级运动健将、国家象棋大师称号的资格。

吴欣洋也成为我市继特级大师张国凤,大师廖二平、童本平、李群、吴轩乐后的第六位象棋大师,为“全国象棋之乡”镇江再添荣光。

“这次比赛,我们一上来5胜2平,第8轮输了。”吴欣洋说,这次比赛经过7天9轮的激烈角逐拼杀,特别是最后一轮在王天一、赵金成、郭凤达前三台相继和棋的情况下,他顶住压力成功击败对手黑龙江袁健翔,中国棋院杭州分院最终以六胜两和一负积14分的成绩获得男子团体亚军。

吴欣洋告诉记者,他走上象棋之路是受父亲的影响。“3岁时爸爸就教我学棋,渐渐地发现我有这方面的天赋,便送我去棋院专门学习,师从高级教练杨毅。”为了学棋,5岁时吴欣洋全家从大港搬迁到市区。

吴欣洋6岁首次参加全市比赛,获幼儿组第一名;8岁在全省象棋公开赛上,获儿童组冠军。9岁,吴欣洋参加中国象棋特级大师许银川1对13车轮战,激战3个多小时,最后一个结束棋战。2013年5月,象棋泰斗胡荣华来镇江下车轮赛,吴欣洋以优势获胜。2016年,为了自己的梦想,吴欣洋放弃上大学的机会,去杭州棋院走上了职业化的道路。 (记者 贺莺)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