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张叶飞

市政府举行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研讨会

2019-04-20 01:17

金山网讯 19日上午,市政府举行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研讨会,主要任务是全面分析今年以来全市经济运行、重大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各项工作完成情况,研究存在问题,找出薄弱环节,采取有效措施。市长张叶飞出席会议并强调,做好二季度经济工作,必须全力以赴围绕确保实现“双过半”,确保各项指标增速不低于全省平均水平,抓好“五个稳”,即稳信心、稳投入、稳市场、稳运行、稳环境。

今年一季度,全市财政收入超序时,全市累计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92.8亿元,同比增长5.4%,其中完成税收71.3亿元,同比增长1.2%。一季度省市重点产业项目稳步实施,10个省重大项目完成投资13.5亿元,其中5个重大产业项目完成投资11.6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25.8%。178个市重点产业项目完成投资83.2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20.7%。

在听取发言和点评后,张叶飞说,这是经济分析制度建立后的第一次会议。他从动力、政策、行业、统计等4个维度分析了当前的经济指标,并指出,全市一季度经济总体保持平稳有序运行,但经济下行压力巨大,经济运行形势严峻。

张叶飞强调,抓好二季度经济尤为关键,必须全力以赴。重点是围绕 “两确保”, 抓好“五个稳”,就是确保实现“双过半”,确保各项指标增速不低于全省平均水平,稳信心、稳投入、稳市场、稳运行、稳环境。各个板块必须守土负责、全力以赴,确保完成目标,力争实现争先进位。

就抓好“五个稳”,张叶飞指出,稳信心,来自今年以来各层各级埋头苦干,表现出的良好的精神状态,来自支撑因素上指标出现的好转趋势,来自宏观环境的总体向好。稳投入,要重点抓好存量企业优化、在手项目推进、增量项目招引,各地各部门要把投资增长和重大项目作为二季度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稳市场,要重点稳住传统行业、新兴行业、房地产这3个市场。稳运行,关键是要在用地、融资、用工、物流、用电用气、减税降费等六方面强化要素保障,让企业“吃饱喝足”,没有后顾之忧,开足马力生产。稳环境,要重点营造好干事环境、营商环境、舆论环境、安全环境等“四个环境”。

最后,张叶飞强调,实现“双过半”,时间非常紧迫,任务十分艰巨。大家一定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目标找差距,倒排序时、精准发力,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做到“两个确保”,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会上,各市区负责人作交流发言,各副市长结合分管工作作点评。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裔玉乾主持会议。市领导王常生、胡宗元、曹丽虹、陈金观、陈可可、许文、朱云峰出席会议。市政府秘书长杭祝鸿参加会议。(记者 陈志奎)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