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九九艳阳天》唱响江苏大剧院

2019-04-20 01:22

金山网讯 19日晚,由省文化和旅游厅、镇江市人民政府出品的音乐剧《九九艳阳天》在江苏大剧院上演。该音乐剧已入选国家艺术基金重点资助项目,被列入省文化和旅游厅与镇江市联合打造项目和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剧目。

《九九艳阳天》根据胡石言1949年创作的小说《柳堡的故事》及1954年上映的同名电影插曲《九九艳阳天》改编,讲述了抗战末期,新四军解放苏北宝应县柳堡镇,柳堡村民二妹子和新四军四班长李进之间的爱情故事。该剧坚持“全球视野、中国标杆、地域特色”,邀请国际化团队参与合作,著名作曲家印青担任音乐总监,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国家一级导演雷国华担任编剧、导演,国家一级编剧、词作家陈亦兵担任编剧。

演出现场,流传半个多世纪的《九九艳阳天》优美的旋律贯穿全剧,婉转优美的唱腔、活泼生动的形体表演、深入人心的剧情、绚丽的灯光舞美、诗情画意的浪漫爱情征服了现场的观众。该剧重现战争年代的自我牺牲和爱情的高洁,引发年青一代与历史对话、与自我对照,收获心灵共鸣、情感触动。

省委副秘书长尹卫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杨志纯,市长张叶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晓南等观看了演出。 (记者 张琼霞)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