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省镇江监狱民警认领“百味果林”励志成长

2019-04-21 17:25

1

金山网讯 近日,省镇江监狱按照“看得见、摸得着、想得到”的感染教育思路,在民警中开展“百味果林”集体认领活动,创新“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专题学习教育载体。

“百味果林”,是根据监狱“植绿补绿”规划,为打造绿色人文环境而建,内植李、杏、梨、石榴、无花果等11种果木近400株,花期和果期交错覆盖全年。监狱创新思维,将果林建设、果树成长与警察文化、职业生涯紧密结合,赋予果林“品百味警察人生,成多彩职业生涯”的主题内涵,且因树分区,展现“谦”“礼”“仁”“勤”“合”等精神特质。

认领果树,是彰显“人树合一”文化理念的举措之一。此次集体认领,以监区党支部为单位,由各监区党支部书记按抽签顺序,认领果树。集体认领后,各监区组织民警个人认领。在这一基础上,监狱建立常态化活动机制。

一是挂牌仪式。监狱统一制作刻有入警时间和从警格言的个性化铭牌。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认领挂牌仪式,民警将自己的铭牌挂在认领的果树上,并与果树合影留念。

二是日常看护。平时,认领的民警配合园艺工作人员,自觉爱护果树,监督果树养护。

三是畅谈收获。以党支部为单位,在果实成熟季节,召开成长成才座谈会,交流在岗履职的收获感悟。对获得荣誉奖励的民警,监狱统一制作“荣誉铭牌”加挂其认领的果树上。

三是传承精神。当民警光荣退休,由新招录民警接替认领果树,象征着新民警从退休民警手中接过监狱事业的“薪火”,完成监狱警察精神的传承。当新警与警师结对,也可加挂新警铭牌,与师傅共同认领果树,共伴职业成长,时刻不忘初心,时刻牢记使命。(解西辉)

责任编辑:黄跃巍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