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镇江市党政领导报道集 新闻聚焦

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惠建林主持张叶飞出席

2019-04-21 09:59

20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委财经委员会主任惠建林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他强调,要以市委财经委成立为契机,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巩固、增强、提升、畅通”的要求,解放思想,迎难而上,扎实工作,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惠建林指出,这次会议标志着市委财经委正式运行,要按照市委对经济工作的相关部署,迅速行动起来,确保开好局起好步。要进一步提高领导经济工作水平,全力推动党中央重大经济决策部署落实见效,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强富美高”新镇江注入新动力。

在听取了相关部门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的汇报后,惠建林指出,一季度全市经济实现平稳开局,呈现稳中向好的趋势。但一些数据指标背后,仍然存在有待全力破解的一些深层次问题。要深入思考,通过对历史发展过程的梳理,找出发展之道。要坚决破除一切不符合新时代要求的思想观念、工作方法和行为习惯,真正实现发展理念、发展方式的根本性转变。

就扎实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惠建林强调,要保持战略定力、加强战略谋划,坚定不移实施产业强市战略,牢牢扭住实体经济不放松。要增强工作的战略性,既要注重解决当前问题,也要着眼大局、着眼长远,切实提高前瞻性和实效性。要不折不扣落实惠企惠民政策,注重政策施行的导向性,借势借力推动企业转型升级。要全面提高抓项目实效性,对年初确定的力争引进百亿级产业项目、50亿元以上产业项目超过去年等目标任务,要加紧推进、确保全面完成。任务再重、压力再大,项目都必须要实打实,要有针对性地开展招商,提高项目招引落地率和项目发展成功率。要有序推进企业优胜劣汰,既要“移植大树”、也要“培育树苗”,还要勇于砍掉“病树”。要全力以赴解决企业发展难题,加快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依法依规办事,热情周到服务,共同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惠建林最后强调,要做好当前社会稳定工作,注重统筹好各方面利益,尤其要关注安全生产、化工企业整治、金融风险等问题,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坚决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张叶飞就做好二季度经济工作指出,要扬长避短,充分发挥优势,保持良好发展态势,补齐发展短板。要想方设法出新招,加强组织,压实责任,全力以赴实现“双过半”。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市委财经委员会工作规则》及《市委财经委办公室工作细则》。市发改委、统计局、工信局、财政局、商务局、人行镇江中心支行等部门单位汇报了当前经济运行情况。

市领导郭建、裔玉乾、胡宗元、曹丽虹、陈可可、许文参加会议。

(记者 陈志奎)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