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庆祝镇江解放70周年活动暨市第七届文心阅读节开幕式举行

2019-04-22 17:12

金山网讯 21日晚,庆祝镇江解放70周年活动暨市第七届文心阅读节开幕式在南山剧场举行,活动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市文广集团承办。

今年4月23日是镇江解放70周年纪念日,恰逢世界读书日,我市两节同庆。活动以“书香礼赞新中国,阅读追梦新时代”为主题,活动前期已开展了“共同记忆 见证巨变”主题征集评选活动、“纪念伟大胜利 传承红色基因”——寻访“镇江解放见证人”活动等预热活动和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活动现场邀请了10位平均年龄超过90岁的镇江解放“见证人”,重温峥嵘岁月,讲述英雄故事,并以情景音舞诗话、舞蹈、联诵、访谈等形式重现了镇江解放的辉煌时刻,呈现了镇江阅读的蓬勃生机。

一直以来,我市致力于书香城市建设,围绕“一十百千万”目标,持续实施“阅读五项工程”和“书香八进计划”,深入开展全民阅读活动,书香镇江建设卓有成效,荣获江苏省第二批书香城市建设示范市。阅读节开幕式公布了第七届镇江文心阅读节、书香八进、农家书屋提升工程等20个重点阅读项目,向市民推荐了《习近平在正定》《中国新贡献》等16本好书,举办了慈爱书香满校园授旗仪式,表彰了2017-2018年度镇江市全民阅读活动选树的先进典型。

省新闻出版局副局长、省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李贞强,市政协主席李国忠,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晓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萍,副市长许文,市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各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各市(区)委宣传部部长,见证镇江解放的革命老战士以及机关、高校等社会各界代表共4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张琼霞 杨林 顾云)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