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张叶飞

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惠建林主持

2019-04-22 02:02

金山网讯 21日,市委书记、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惠建林主持召开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全市退役军人工作重点任务。惠建林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退役军人工作各项重点任务,切实担负起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双重责任。市长、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张叶飞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办公室工作细则以及领导小组2019年工作要点。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退役军人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述了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方向性、战略性重大问题,为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统一思想、明确方向,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深刻把握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重大责任,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贯彻新思想,牢记新使命,立足新时代,聚焦新任务,奋力开创我市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全面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事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挥政策效能作用,确保各项政策落地落实;高质量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牢牢把握话语权、争取工作主动权、传播弘扬正能量;高质量加大权益维护力度,切实做好信访工作,加强督促检查,全力维护稳定;高质量完成移交安置任务,积极创新安置方式,做到安置对象、接收单位和部队组织“三满意”;高质量促进充分就业创业,在教育培训上发力,在岗位开发上发力,在创新服务上发力;高质量做好优抚关爱工作,让广大退役军人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高质量做好拥军褒扬工作,加强先进典型的培树,完善英烈褒扬机制,确保实现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八连冠”。

会议强调,高质量做好退役军人工作,必须坚持党对退役军人工作的领导,全面落实工作责任,全面加强协作配合,全面抓好队伍建设,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实到退役军人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以新作为、新成就,为退役军人工作提供坚强保障,努力开创镇江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市领导倪斌、秦海涛、詹立风、李迎久、曹丽虹、陈金观出席会议,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陆廷峰 杨天坛 胡建伟)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