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张叶飞

惠建林在全市庆祝“五一”大会

自觉投身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用劳动和智慧开创更加美好未来

2019-04-22 02:03

金山网讯 劳动创造梦想,奋斗成就未来。21日上午,全市庆祝“五一”大会隆重举行。市委书记惠建林在大会上强调,全市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砥砺奋进、开拓进取,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以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市长张叶飞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李健宣读有关表彰通报。市领导王常生、许文出席会议。

惠建林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向在各条战线上作出优异成绩的劳动模范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全市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说,过去的一年,是镇江发展史上不平凡的一年,面对非同寻常的困难挑战,全市上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深度对标苏南,深化改革创新,深入实施产业强市战略,有力推进“三大攻坚战”,积极破解发展难题,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地见效,保持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态势。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广大劳动群众辛勤工作、艰苦奋斗、共同努力的结果。

惠建林强调,身处新时代、面对新征程,全市广大产业工人和劳动群众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镇江很有前途”的殷殷嘱托,坚定理想信念,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维护者、践行者;懂技术会创新,做适应高质量发展要求的高素质劳动者;敢担当讲奉献,做新时代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传承者,满怀对这座城市的热爱,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自觉投身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用劳动和智慧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各级党委政府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热忱关心广大劳动者,加强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和支持,让广大职工在高质量发展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更好发挥“传动装置”和“杠杆”作用,真正成为职工群众有事想得起、办事找得到、有难靠得住的“职工之家”。

张叶飞在大会结束时号召全市上下立足岗位、胸怀大局,顽强拼搏、创业奉献,用自己的双手,用自己的勤劳和智慧,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不断取得崭新业绩。

大会向荣获全国、省、市“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和“工人先锋号”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受表彰先进人物代表汤文辉、范明华、李迎涛作了事迹介绍,张雪琴向全市劳动者宣读了《倡议书》。

大会还启动了“爱岗爱厂爱镇江 安全健康伴我行”劳动保护主题活动,通过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充分发挥工会依法监督重要作用,弘扬一线职工主人翁精神,进一步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职工安全行为素质和隐患防范能力,切实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历届劳模代表,市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部分职工代表等参加会议。 (记者 胡建伟)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