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润州开展百名党团队员手拉手党建联盟活动

传承红色基因,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2019-04-23 00:13

金山网讯 在镇江解放70周年到来之际,在五四运动10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即将来临之际,22日下午,由润州区委宣传部、润州区教育局、镇江实验学校联合举办的“传承红色基因,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百名党团队员手拉手党建联盟活动在镇江实验学校举行,号召全区共青团员们要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好少年、建设者和接班人。

活动现场,润州区党员代表为新入团的团员代表们佩戴团徽。润州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庄炳锁为新团员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微团课,他希望新团员们能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不负殷切希望,为中华之崛起而好好读书,努力奋斗。

情景剧《童心向党》、童谣《红色小队和他们的红色童谣》、快板《传承红色基因,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活动中,润州区党员、团员、少先队员代表们互相协作,以“唱、弹、演、悟、讲”的形式表达心中心愿,向镇江解放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记者了解到,当前润州区教育系统已拥有19个红色德育教育基地,成立了“娃娃党校”,并开发出“葵花朵朵向阳开”红色教育课程,全面构建成政府、学校、家庭、社会纵横贯通,特色鲜明、机制完善的红色微光德育体系,突出实践环节,教育、引导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共筑中国梦想。为了切实加强对未成年人进行思想政治引领,培育时代新人,坚定理想信念,“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进一步加强党团队一体化建设,在此次活动上,还以党建联盟的形式,成立了“红色微光行动支部”并进行授旗。(王云苏 古瑾)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