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江苏航院赴南京吸引高端人才

校企合作、联合招聘

2019-04-23 01:02

金山网讯 为擦亮职业教育品牌,突破人才招引瓶颈,今年,江苏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江苏航院”)探索“校企合作、联合招聘”新模式。上周,在“2019年硕士博士人才对接洽谈会”南京大学站现场,17、18展位吸引了众多高端人才目光。

据了解,现场有7名博士研究生向江苏航院投送了简历,他们大都是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名校的应届毕业生。一上午的收获,让江苏航院副院长蒋新民对航院未来的发展信心满满。蒋新民表示,校企合作招聘模式,既满足了高层次人才对薪资待遇的要求,又解决了其身份编制问题,同时也为他们提供了科研平台,以充分发挥他们的学术研究价值。

江苏航院这次招聘的专业需求有材料物理与化学,材料学,材料加工工程,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飞行器设计等,而与江苏航院合作共同参与招聘的企业同样对这些专业人才有迫切需求,这些企业是分布在航空航天产业链上的镇江大路通用机场、航天海鹰(镇江)特种材料有限公司、江苏美龙航空部件有限公司、江苏恒神股份有限公司等。对招聘的人才,江苏航院给事业编制,校聘副教授待遇,而企业将提供实验室和实践平台,配备相关工程师待遇,人才落户后,既是教师也是一线工程师。

在现场,中国科技大物理化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吴新星对这种校企联合招聘的模式非常有兴趣,他给江苏航院和恒神股份各投了一份简历。他认为校企合作是一种很好的模式,对未来个人的成长也很有帮助,不至于让理论和实践脱节,“这种方式能够更加贴合企业的实际需要,明确自己的研究方向,学以致用”。

联合招聘的企业也尝到校企合作联合招聘的甜头,恒神股份一上午就收到十份有效简历,其中应聘的博士就有四人,企业人力资源部部长秦芳深有感触,“以前出去,介绍企业所在地在丹阳,不少高层次人才都兴趣不大,这次合作,航院提供的编制和人才配套政策,吸引了不少人才对企业关注。”(单杉 蔡惠芳)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