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镇江首推“不见面开标”

目前在市一级层面运行,各市区将于下月推出应用

2019-04-23 01:05

金山网讯 经过一个多月的试运行,昨天上午,在我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第一开标室内,乔家门基地改造工程“不见面开标”正式开始。工作人员在电脑前操作,大屏幕上显示着开标信息,15家受邀投标单位通过网络参加开标,近20分钟后,开标程序顺利完成。这是我市在全省紧随南通之后成功上线“不见面开标”。

提到“招投标”,给人的印象就是程序繁杂、手续烦琐。为了全力打造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我市创新谋划,优化服务,积极推进“放管服”改革,深度探索“不见面开标”服务新模式。

开标进行过程中,公告栏实时发布重要提醒或通知,开标大屏实时公布投标人名单、评标办法抽取、商务标报价等信息,投标人根据指令完成投标文件远程解密等操作,还可以进行在线留言和语音、视频互动……

“不见面开标”系统是运用互联网技术,远程在线实时开标。招标人、投标人只需登录网上开标大厅,即可完成投标文件在线解密、投标人在线质疑、招标人在线回复等操作,全程视频互动。“不见面开标”不仅解决了传统开标模式受场地约束、企业投标成本高、投标企业须提前到达开标现场等问题,而且增强了投标保密性,“屏蔽”了围标、串标、打人情分等不良招投标行为,交易效率大幅度提高,促进招投标活动公平、公正。

“不见面开标”系统经测试完善后,首次在我市上线应用在了“乔家门基地改造工程”上。最终,15家受邀投标单位中,南京泽利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中标。

“以前要准备厚厚一本牛皮封皮包好的材料,还有光盘,我不放心,又带了过来”,现场,江苏伟业安装集团有限公司一位正在上网投标的女同志对记者说,现在,封标袋不要准备,直接坐在单位里面上网就行,而且看结果也很方便,直接在系统里面看就行。

据了解,目前,“不见面开标”只在市一级层面运行,各市区都正在部署,即将于下月陆续推出应用。(孙霞  崔晓婷  聂凡)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