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民生

男子驾电动车撞人逃逸警方调阅数百条监控锁定肇事者

2019-04-24 00:17

金山网讯 近日,驾驶电动自行车发生交通事故后逃逸的驾驶人陶某,被京口交警送往市拘留所执行行政拘留10日。此案为今年以来,京口交警对电动自行车驾驶人交通肇事逃逸处以行政拘留的第一案。

事故现场不见肇事者

3月28日上午8时许,京口交警接110指令称,焦山路两辆电动自行车相撞。事故处理民警赶到现场,只看见一辆孤零零的电动自行车。

现场围观群众向民警反映,一男子驾驶电动自行车撞倒另一辆电动自行车后驶离现场,被撞倒的电动车驾驶人与乘坐的小女孩受伤,已经被救护车送至医院救治。

现场勘查完毕后,民警赶往医院寻找伤者。被撞的电动车驾驶人曹女士向警方反映,当时她送5岁的孙女去幼儿园,一辆电动车突然从右后方超越,将她和孙女撞倒在地,孙女头部当场流血不止,是好心的路人帮她们报了警并叫了救护车。民警在医院了解到,曹女士伤情轻微,但5岁的孙女头部有开放性伤口。

被逼回现场还是跑了

民警立刻返回大队调阅了案发时事故地点附近的监控录像。

录像显示,一名穿酒红色外套、戴着口罩的男子驾驶黄色“台铃”无号牌电动自行车超越同方向曹女士驾驶的电动自行车时发生刮擦碰撞。曹女士和搭乘的小女孩倒地后,肇事者回头望了一眼,车子都没停就继续往前骑。

这时,恰巧从旁边机动车道经过的一辆别克商务车见状加速上前将肇事者的电动自行车逼停。肇事男子又掉头往反方向行驶,再次经过事故地点。然而,肇事嫌疑人只在现场停顿了一下,跟倒在地上的曹女士交谈了几句就加速往北驶离现场,全然不顾惊慌失措的曹女士和头部受伤的5岁小女孩。

事后特意换了行车线路

“戴口罩”的男子、“无号牌”的电动自行车,让事故变得非常棘手,只有“黄色”、“台铃”是破获这起逃逸案件的仅有线索。

大队立刻成立专案组,调取案发地周围所有路口的监控,试图通过监控视频查找这名男子的行车轨迹。经过分析比对,民警一致认为肇事男子极有可能是从中南世纪城某小区出来的。十名警力随后在小区各出口要道蹲点。

然而,三四天的蹲守却没能见到嫌疑男子的身影。事后了解,肇事者从第二天起就刻意避开事故发生路段,更换了行车路线。专案组坚定地认为肇事者的居住地就在该小区,又组织警力到小区物业调取内部监控,终于发现了肇事者及其车辆的踪迹。经过艰苦侦查,终于锁定嫌疑人及其住处,专案组组织6名警力前往其家中实施抓捕。

交通肇事逃逸受严惩

民警到达嫌疑人陶某家中时,他并不在家。与其同住的父母称,陶某事发当晚确实跟他们提起过这件事,当时也没在意,以为陶某已经处理好了,万万没想到他竟然做出这样违反法律的事,于是赶紧打电话给他要求其回来接受公安机关处理。

匆匆赶来的陶某一进门看到警察,突然呆住。民警随即将他和车辆一并带回京口交警大队调查。

经历七天的侦查,调动十余名警力,调阅数百条监控,京口交警大队终于破获了这起恶性的电动车交通肇事逃逸案。

陶某交代,事故发生后,他看到妇女和小孩双双倒地,小孩头部血流不止,害怕赔偿不起就抱着侥幸心理驾车逃逸。逃到焦山路花山路口时,一辆商务车将他逼停,呵斥着让他回去,他感觉逃脱不掉又原路返回。返回案发现场时,倒地妇女看到他不让他走,他一边说着“我不走、我不走”,却还是驾车驶离了现场。

最终,京口交警大队认定该起事故陶某负全责,要承担相应赔偿,同时,对其交通肇事逃逸的违法行为处以行政拘留10日、罚款2000元的处罚。(谈德捷 张兆勇)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