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67路”大众篆刻公交专线开通

2019-04-24 00:29

金山网讯 昨天上午,我市“67路”大众篆刻公交专线开通暨开通仪式纪念明信片印发活动在西津渡古街举行。市篆刻艺术推广协会会长冯士超称,这样的活动在全国尚属首次,意味着我市大众篆刻逐渐走进百姓生活。

昨天上午9点许,一辆公交大巴开进西津渡古街,成为活动的“背景墙”。大巴车车身上写着:大众篆刻从朱方出发,让篆刻由小众欣赏成为大众文化。车头上则写着:“67路”大众篆刻公交专线。一旁的工作台上,数百张开通仪式纪念明信片一个小时就被领取完毕。

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总经理凌建锋介绍说,由市篆刻艺术推广协会与市公交公司共同打造的“67路”大众篆刻公交专线,是利用公交车这一流动的宣传平台,将篆刻艺术文化与公交文化的一次有机结合,也是我市今年开通的第一条公交特色文化线路。

67路车从迎江桥开往铭基公交站。车上有不少篆刻文化的图文和媒体,其中有数字篆刻的图介,有朱方印社的二维码,用手机扫一扫,就可以了解镇江开展大众篆刻活动的最新信息。另外,车上还陈列了市篆刻协会编辑出版的全国发行的《汉字书艺》月刊和《大众篆刻入门》等书籍,供乘客浏览。

“坐在这辆公交专线上,有一种被文化包围的感觉,深深体会到镇江不愧是文化名城。”“这条公交专线就是镇江篆刻文化的一个缩影啊。扫一扫、打个电话,就可以了解镇江篆刻文化、定制印章,真的太方便啦!”乘客高先生、彭先生、张女士一边扫描二维码一边说。

记者从市篆刻艺术推广协会秘书长范德平处了解到,成立于2012年的市篆刻艺术推广协会,月月有活动,每年在全国搞一次大展。现在,全市共培育现代大众篆刻示范点150多个,积极参与篆刻兴趣小组和社团组织的学生有数千之众,使篆刻由原来的“小众欣赏”成为“大众艺术”。

“镇江已经被广大网友热评为篆刻魅力城市。大众篆刻公交专线是一张流动的城市文化名片,愿更多的人通过这条专线了解大众篆刻、走进大众篆刻。” 冯士超说。(马彦如  林玲)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