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市政协现场推进 “委员之家”建设

2019-04-24 01:27

金山网讯 昨天,市政协召开“委员之家”建设现场推进会暨市区政协主席座谈会,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聚合力,对全市政协“委员之家”建设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再推进。

上午,市政协主席李国忠和副主席朱开宝带领市区政协主席、各委员活动小组组长,分东西两线,现场察看了15家市、区政协“委员之家”示范点、样板间,并举行了揭牌仪式。

建设政协“委员之家”,为委员特别是基层委员提供相对固定的学习、交流、活动和联系群众的场所,以便更好发挥人民政协贴近群众、服务发展、促进和谐的重要作用。早在2014年,镇江部分地方就尝试建设了一批基层政协“委员工作室(站)”和“委员之家”,为全市政协系统全面开展“委员之家”建设进行了有益的探索。按照市政协“委员之家”建设《实施意见》的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在建成24个示范点的基础上,在8月底前建成102个“委员之家”,实现建设“全覆盖”。

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李国忠指出,建设政协“委员之家”,是新时代人民政协肩负新使命的需要,是落实全市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需要,是贯彻上级要求、推广基层实践经验的需要,是服务委员、联系群众的需要。

就如何建设政协“委员之家”,李国忠强调重点要做到“三个坚持:坚持软硬件相结合,硬件、软件设施都要确保过硬,做到有场所、有标识、有制度、有组织、有活动、有评估“六有”标准;坚持创新特色发展,各地政协组织和各委员活动小组在落实好市政协制定的创建标准的基础上,要结合自身优势和特色,进行适度创新,还要注意留出升级更新的空间;坚持实用管用原则,以委员活动小组为主体,采取针对性措施,满足委员履职需求,实现履职效能最大化。

李国忠指出,“委员之家”建设,建成不是终点,用好才是目的,要紧紧围绕“学习新思想、创新添活力、履职高质量、树立新形象”的要求,按照“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围绕中心、坚持委员主体、坚持注重实效”的原则,努力把“委员之家”建设成学习之家、履职之家、联谊之家、民主之家,推动委员更好地履职尽责、发挥作用,为建设“强富美高”新镇江、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朱开宝主持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徐平、朱云峰参加座谈会。(姜萍)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