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张叶飞

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来镇督导

2019-04-24 01:35

金山网讯 4月23日,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省督导组组长夏道虎率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进驻镇江,对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督导。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叶飞出席汇报会,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倪斌主持会议。

在上午汇报会上,夏道虎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入历史交汇期的高度,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是净化社会生态和政治生态的关键之举,要深刻认识此次督导的重要意义。

夏道虎强调,开展此次督导,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必然要求,是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举措。各地党委政府要准确领会此次督导的工作重点,在提升政治站位上再下功夫、在重点工作落实上再下功夫、在健全长效机制上再下功夫。

会上,张叶飞汇报了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情况。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镇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紧紧盯住依法打击严惩、深挖彻查“保护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开展宣传发动等关键环节,强化组织领导,合力攻坚克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张叶飞表示,镇江将以此次督导为契机,进一步坚定开展专项斗争的决心和信心,切实做好“六个强化”,强化政治引领,层层压实责任;强化依法严惩,全面打击整治;强化综合治理,推动协同发力;强化深挖彻查,坚决“毁伞破网”;强化基层建设,夯实执政基础;强化组织领导,加大统筹协调。重点做到“四个再”,政治站位再提高,破网攻坚再强化,办案质量再提升,宣传动员再深入,推动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黄利民,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李健以及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陈金观分别汇报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相关情况。市中级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汇报会。

在镇期间,省督导组在市领导倪斌、黄利民及市中级法院主要负责同志陪同下赴句容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实地察看了茅山管委会和茅山村福桂安置小区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并进行了精准指导。(杨天坛 景泊)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