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企业HR走进高专 与学生畅谈职业规划

2019-04-25 15:39

金山网讯 为了帮助同学们及早规划未来、理性认识自我、做出科学的职业决策,4月24日下午3时30分,2019企业HR进校园活动第2场专题报告会在镇江高专会议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联想星云创新中心负责人、星云加速器人事总监、国家二级人力资源管理师石志梅女士走进高专,与同学们面对面,畅谈职业生涯规划。镇江高专近150名同学参加了报告会。

3

1

报告会上,石志梅围绕“我的生涯我做主——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指导”主题,运用职业生涯规划理论,结合大量的实际案例,为同学们介绍了职业生涯规划的内涵和分类,从个人角度、企业角度和就业角度,谈了为什么要做职业生涯规划,并重点指出了职业生涯规划的方法和路径,详细阐述了“知己”“知彼”“SWOT分析”“制定方案”“评估与调整”等步骤。最后,她还对大学生就业、择业提出了许多中肯的建议和意见。通过本次报告会,同学们更加认识到了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为成就精彩人生奠定了坚实基础。

5

镇江高专大学生创业创新指导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今年,镇江高专将联合镇江人才服务中心举办“企业HR进校园”系列活动,为企业HR与大学生搭建面对面的沟通交流平台,这不仅有助于大学生了解行业企业发展趋势、企业用人需求,有助于大学生树立科学的就业观、制定科学的人生规划,有助于大学生掌握必要的求职面试和应聘技巧,也有助于企业直接来校挑选优秀大学生来企业见习、实习和就业,从而加强校企合作、实现校企双赢。(通讯员 吴建强  记者 辛玥)

责任编辑:辛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