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国内专题 “追梦火焰蓝”网络主题宣传活动 稿件

【追梦火焰蓝】优良传统代代传承 铸就新时代“火焰蓝”

2019-04-26 17:55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曾宪旭

汉口水塔作为武汉市的标志性建筑之一,曾经承载着几代武汉人的历史记忆,同时也见证着武汉消防近百年来的历史变迁。作为“水塔的班子”,武汉市消防支队江汉中队(以下简称江汉中队)在很多武汉人心目中意味着祥和与安宁。始建于1950年的江汉中队是全国消防建队历史最悠久、辖区情况最复杂、出警频次最高的中队之一。

辖区情况有多复杂?江汉中队政治指导员张重给记者描述了这样一幅画面:大型商贾云集、旧城区住宅人口密集、高层建筑林立、老式居民建筑及历史文物建筑密布、道路街巷错综复杂......江汉中队担负着“天下第一街”汉正街、长江隧道百年老汉口历史文化街区及周边510家重点单位、30余万人口的消防保卫任务,其中最高建筑平安大厦有60层、251米高,最长隧道“万里长江第一隧道”总长度3630米。

详情链接

责任编辑:值班账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