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第20届南山杜鹃花节开幕

2019-04-27 00:05

金山网讯 随着6万多株杜鹃竞相绽放,南山景区已经成了花的海洋。昨天,南山文苑景区内,“绿满家园 相约南山”花卉盆景展和“诗韵南山”诗词书法展同时开展,拉开了2019年镇江市第20届市花(杜鹃花)节的序幕。

五宝绿珠、红双喜、春鹃、日本五彩……镇江市兰花协会副秘书长谷传凯在现场介绍,此次展出的杜鹃盆景近100盆,40多个品种,有迟开的春鹃,也有早到的夏鹃。在一盆纯白色的毛鹃前面,陈阿姨和两个老伙伴们逗留好久:“以前以为杜鹃都是红色,想不到颜色也这么丰富。”

文苑景区修学堂展出的30多幅作品是从“诗韵南山”诗词公开征集活动中征集到的吟诵杜鹃花及南山的300余首原创诗文中选出,由镇江诗词楹联协会、镇江书法家协会联合甄选及创作,让游客在烂漫的春光里,感受艺术与文化的融合。

此次杜鹃花节将一直持续至5月10日,其间将推出丰富活动。5月1日上午,景区将邀请南北各派古琴名家共聚南山,举办“山水清音”古琴音乐会,5月1日至4日,在招隐景区高情胜气轩、选亭等多处也将安排古琴表演;5月1日至4日,景区将邀请剪纸、中国结、面塑、丝网花、瓜雕等民间艺人为游客展示非遗创作过程,游客也可现场体验、互动;5月4日上午,招隐景区还有一场以杜鹃花为主题的儿童公益绘画义卖活动。 (朱秋霞)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