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新闻 镇江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联合蒋桥街道“促进健康服务新发展 聚焦党群共建新模式”

暨江苏省第九届“中医药就在你身边”中医药文化巡讲活动

2019-04-27 16:10

IMG_0428

金山网讯 为进一步普及卫生健康教育和中医药文化知识,提高基层卫生健康公共服务水平,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今天(4月27日)上午,镇江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二院)联合高新区蒋乔街道(社会事业局)在御桥家园社区举行大型义诊活动。以此次义诊为起点,双方正式拉开了“促进健康服务新发展 聚焦党群共建新模式”活动的序幕。

IMG_0407

记者赶到义诊现场看到,镇江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二院)中医科、肿瘤科、呼吸科、神经内科、内分泌科、泌尿外科、骨科、妇产科等科室都派出骨干医师参加义诊。免费测血糖、测血压、发放常用药品,面对面进行健康咨询,个性化健康指导。同时医务人员还为居民普及疾病防治及健康方面知识,受到了一致的好评。一上午的义诊,周围五百多居民参与其中,发放了近万元药品。

IMG_0425

IMG_0430

“一听说今天在我们小区有义诊活动,我和老伴就早早的过来排队了。没想到这次义诊活动,这家医院安排了这么多科室项目,让我们针对自身的情况去有效的选择,还免费提供一些常用药品,服务真是太好了。”家住御桥家园的李荷英夫妇高兴地向记者说道。同时,镇江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二院)党员医护志愿者前往御桥嘉园内的一户结对居民家中,开展健康指导。

IMG_0423

据医院党委副书记曹卫东介绍,此次镇江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二院)联合高新区蒋乔街道(社会事业局)的合作共建,以医院专科专家的专业技术力量将急救知识和健康科普送进社区、送到学校,送去因病不能自理的居民身边,医院五个党支部结对社区内十户因病致贫的居民,定期开展上门健康志愿服务,全心全意为健康扶贫出力,为全民健康助力。

此次,镇江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二院)联合高新区蒋乔街道(社会事业局)签署卫生健康共建协议,推动了健康扶贫、义诊进村(社区)、急救知识普及等惠民工程,将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的卫生健康保障水平。(通讯员 刘园园 杨凡 金山网记者 包建华)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