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新闻

青春底色!70 年来,中国最“硬核”青年都在这几条路上……

2019-04-30 19:31 来源:现代快报全媒体

现代快报讯 今年是五四运动 100 周年。

100 年前,先辈们发出号召," 为人类造幸福,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 ……" 够硬核!

无热血,不青春。拨动岁月的琴弦,60 多年前,在中国南京,上万名共青团员挥洒汗水,用青春和热血修筑了一条通往美好的路,即如今雨花台区的 " 共青团路 "。够硬核!

雨花英烈孙津川的侄女孙以智回忆说:" 大家头顶烈日,汗流浃背。许多人的手都打起了水泡,也不肯休息。" 共青团路见证了一代人的青春,他们都是那个时代的 " 硬核 " 青年。

无奋斗,不青春。沿着软件大道来到 " 东方硅谷 ",24.5 万 IT 青年创新开拓,用奋斗创造美好未来。够硬核!

" 我就是 24.5 万分之一。"85 后、美篇 APP 创始人汤祺说。3 年前,他曾是华为一名普通软件工程师。如今,他是南京蓝鲸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CEO。" 这里特有的创业文化,让我把梦想付诸行动,变成现实。"

无开放,不青春。浡泥国王墓,是丝路精神的见证。穿越 600 多年时空,中外青年共同用青春和友谊筑起一条和平之路、繁荣之路。够硬核!

如今,来自文莱的留学生维亚,在南京学习中国文化,和中国的青年人一起追逐梦想。

青春为何、青春何为?建国 70 年来,一代代 " 硬核 " 青年用行动,响亮地回答了时代的叩问。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担当之我。

奋力追梦,趁青春!

现代快报 +/ZAKER 南京 记者 鹿伟 徐红艳

(编辑 魏如飞 高淼 张爱红)http://app.myzaker.com/news/article.php?pk=5cc313a01bc8e011360001a7

责任编辑:值班账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