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新闻

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娄勤俭吴政隆同劳模先进代表共庆“五一”

2019-05-01 13:06 来源:交汇点

交汇点讯  4月30日,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在宁会见了我省部分劳模先进代表,同大家一起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并通过他们向为江苏改革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向全省广大劳动者致以诚挚问候。娄勤俭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的重要论述,在全社会充分尊敬劳动模范、大力弘扬劳模精神,让诚实劳动、勤勉工作蔚然成风,激励全省广大干部群众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顽强拼搏、砥砺奋进。

娄勤俭、吴政隆与佩挂奖章身披绶带的我省全国劳模和省劳模代表一一握手、亲切交谈,询问大家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充分肯定劳模先进在各自工作岗位上作出的突出贡献。参加会见的劳模代表都来自基层,其中许多是来自企业一线的“大国工匠”、“最美职工”、技术能手等。娄勤俭说,劳动是幸福的源泉,劳模是闪亮的坐标。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全省劳动人民不懈拼搏、开拓进取,各行各业涌现出一大批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劳模先进听党话、跟党走,对党忠诚,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在各自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充分体现了奋斗、奉献、创新的精神。正是因为有了劳模先进作榜样,江苏发展才更具活力,江苏故事才更加精彩,江苏发展才一直走在全国前列。全省干部职工群众都要向劳模先进学习。

娄勤俭指出,当前全省上下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勾画的“强富美高”新江苏宏伟蓝图,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这离不开职工群众的辛勤劳动,也迫切需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榜样示范。希望劳模先进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发挥榜样作用,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坚定不移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让劳模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要进一步弘扬爱党爱国的宝贵品质,坚定理想信念,崇尚奋斗奉献,把平凡的职业视作毕生的事业,在技术攻关上敢啃最硬的骨头,在服务管理上勇挑最重的担子,以自己的模范行动引导职工群众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要进一步弘扬创新创造的独特气质,释放创造潜能,勇攀科技高峰,为推动产业升级、企业转型、产品提升贡献聪明才智,为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娄勤俭强调,劳模精神蕴含着催人奋进的精神力量,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大力宣传劳模先进的典型事迹,更加关注关心关爱劳模先进特别是一线的劳动者,更好发挥劳模先进的示范引领作用。要始终站稳劳动者立场,切实维护职工权益,真正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奋斗的目标,带领大家爱岗敬业、拼搏奉献,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争当新时代的奋斗者。

魏国强、陈星莺参加会见。(交汇点记者 耿联)

责任编辑:值班账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