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芙蓉楼 首页

“五一”假期“五山”接待量创新高

2019-05-05 11:23

“五一”小长假期间,镇江金山、焦山、北固山、南山、宝塔山景区人气爆棚。据不完整统计,5月1日至4日,“五山”景区游客接待总量近21万人次,同比去年增长70%以上,营收同比增长80%以上;客运游乐中心接待游客达15万人次,同比去年增长100%,营收同比增长近五倍。

从市场来看,传统景区持续走红,体验式旅游备受青睐。精彩纷呈的特色活动让五大景区继“清明”后热度再次攀升,特别是南山景区第20届市花(杜鹃花)节和北固山仙骨菖蒲展吸引了众多外地游客。“最惜杜鹃花烂漫,春风吹尽不同攀”,每年杜鹃花节都是南山景区的重头戏,而假期中开展的诗词书法展、山水清音古琴音乐会、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等活动让游客在烂漫的春光里,感受到了艺术与文化的融合。节日里的北固山风景区处处洋溢着喜庆氛围,《刘备招亲甘露寺》大型古装剧实景演出再现了当年刘备迎娶孙尚香的故事情节和婚庆场景,让游客切身感受到了北固山三国文化的魅力。

除了饱受游客喜爱的金山湖游船项目外,今年客运游乐中心在基础设施服务上做了较大的提升,白娘子爱情文化园景区内新增了逍遥车租赁、观光车游览、小火车观光等项目。据工作人员介绍,这些体验旅游观光项目,既是为了增强旅游服务功能,也是为了让广大游客享受更加环保、低碳之旅,减少路程劳累的同时,还能全心观赏风景,更好地满足了游客的需求,进一步提升了旅游满意度。

采访中,记者发现自驾游市场已加速驶上“快车道”。金山景区工作人员介绍,此次“五一”假期每天早上8点不到,便有许多自驾的外地游客和旅游大巴车络绎不绝地驶入景区停车场。来自上海的自驾游达人王先生,一个月前就与朋友们相约组成一支小型自驾旅游队,利用这次小假期饱览了这座享有“天下第一江山”美誉的古城镇江。(司马珂 杨越)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