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新闻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2019雪浪大会即将在无锡召开 智能制造大咖云集 吹响“新工业梦”集结号

2019-05-05 18:19 来源:江南晚报

为让更多新工业人实现为制造企业建设“工厂大脑”的新工业之梦,由王坚博士倡议、800余家长三角制造业龙头企业联合发起的一场面向制造业未来的大会——2019雪浪大会,5月9日至10日将在无锡雪浪小镇的太湖国际博览中心召开。

延续首届雪浪大会“从制造业中来,到制造业中去”的坚定声音,本届大会将从“新工业人,新工厂,新工业梦”这一最契合当下制造业愿景的新议题出发,与长三角制造业龙头企业一起,共同探讨数字经济时代,制造业和互联网融合发展的未来。

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步伐的不断加快,智能制造已成为重构制造业新格局的重要动力,也是抢占制造业竞争制高点的必由之路。依托物联网产业基础和制造业根基,无锡脱颖而出,这里,也成为雪浪大会的诞生地。据了解,雪浪小镇作为为制造业而生、为制造业而成长、与制造业企业血脉相连的命运共同体,自创立以来,始终以打造物联网的“思想策源地、产业新跑道、资本新天地”为使命,成功培育出自己的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平台“雪浪云”,开展与无锡本土制造业企业在数字化升级方面的深度合作。大会组委会介绍,2019雪浪大会将继续由制造业龙头企业发起,同时将进一步阐述实现制造业数字化升级的路径、方法;探索如何让新工业人真正融入并改变未来制造业;如何帮助每个制造业企业打造属于自己的“工厂大脑”,最终实现中国制造业的新工业梦想。

据悉,在本次大会上,研发制造中国首款大飞机C919的中国商飞,红豆集团、好孩子集团、兆丰集团等制造业龙头企业掌门人,以及王坚博士等重量级嘉宾将在大会主论坛发表主题演讲;中国工程院院士以及来自雪浪云、数之联、银杏谷资本等的前沿学术专家、创新代表将在圆桌论坛探讨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企业以及投资机构在制造业升级过程中所承担的使命。据介绍,主论坛邀请到来自800多家制造业企业掌门人参加,规模在5000人左右。

本次大会设置了近20场高质量的前沿分论坛,邀请微软、浪潮等人工智能、信息安全、大数据公司,双良集团、越博动力、视科新材料等制造业企业,以及国内顶级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畅谈新工业领域的实践与成果。

大会还设立了数千平方米的智能制造科技展区——未来工厂大脑、中国商飞“大飞机”、尖端智能母婴产品、前沿新能源汽车及其相关领域,以及智能协作机器人、高科技硬件、创新产品、最新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等,将通过产品和硬件实物展示、商业混合现实技术、机器人操作流水线作业模型、声光视频演示、多场景远程连线等途径,在本次大会集中亮相。

为吸引更多立足制造业、从数据和计算出发的新工业人参与本次大会,超千人规模的“雪浪工业数据智能挑战赛”决赛将在雪浪大会期间举行,雪浪云将拿出25万元奖金池,寻找工业互联网界的“最强大脑”。值得一提的是,大会期间还将举办首届“雪浪音乐节”。音乐节将邀请国内知名音乐人助阵、成熟校园乐队加盟,现场发布雪浪大会主题曲。大会主题曲正在面向全球征集中。(璎珞 练维维)

责任编辑:值班账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