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新闻 镇江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镇江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开展“南山寻宝辨百草”主题团日活动

“中医药就在我身边”

2019-05-07 14:46

737559A66AAF7622EA231EC86D85D55C

金山网讯  近日,为引导激励广大青年弘扬传承五四精神,丰富青年文化生活,结合中西医结合特色,镇江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二院)团委邀请共建单位七里甸街道、索普集团等青年近20人,在资深老药师和医院青年中药师的带领下,走进南山风景区,开展“青春集结 向党报告 南山寻宝辨百草”主题团日活动,传承中医药知识,传播中医药文化。

当天,春雨中的南山空气格外清新,在专业草药师傅季龙宝的带领下,青年们带着铲子、手套,走进南山,寻找辨识草药。跟随老师走在泥泞山路上,伴着路边草木葱郁,看似既“常见”又“普通”的草木,经老师讲解,原来每个都是有专业学名的草药。江苏索普集团的青年团员小苏这次的收获满满,她高兴的对记者说,“一直觉得中草药是距离我们青年很遥远的,原来中医药就在我们身边。平时看到的也是中药房里那些黑乎乎看不出形状的药材,今天走进南山,辨识百草的活动,是我第一次亲眼见到在自然环境中生长的各类中草药,平车前,益母草、太子参这些大名鼎鼎的中药材,都在我们这次寻宝的名单中。”

此次活动,大家收获颇多,手上拿着南山寻得的“宝物”,有益母草、山药、白英、络石藤等等,打开了中草药“宝库”的大门,青年们见识了许多中草药的庐山真面目。

“南山寻宝辨百草”主题团日活动,弘扬热爱祖国,探索科学的五四精神,以青年眼见为实,亲近自然,放松身心的形式,提升了社会各界青年了解中医药文化,学习中草药知识的兴趣,强化了传承发扬中国传统文化的意识。(童雯)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