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张叶飞专题推进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2019-05-08 00:55

金山网讯  5月7日上午,市长张叶飞专题推进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更强的政治担当、更大的政治责任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建设“强富美高”新镇江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各层按照中央和省、市统一部署,紧盯依法打击严惩、深挖彻查“保护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开展宣传发动等关键环节,强化组织领导,合力攻坚克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在认真听取市扫黑办、公安局和各市区情况汇报后,张叶飞就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有关要求、推进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调四点意见:一是强化政治站位。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事关党的执政基础,事关社会稳定大局,事关国家长治久安。各层各级要充分认识开展专项斗争的极端重要性、现实紧迫性,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做好各项工作,不折不扣将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是强化重点推进。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市场,聚焦线索摸排、破案打击、毁“伞”摧“网”等重点环节,坚决依法严惩、打早打小、除恶务尽,全面提升工作质效。三是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工作专班,集中力量时间推动任务落实;总结特点,加强研判,切实提高工作针对性;加强制度建设,严明纪律作风,健全扫黑除恶长效机制。四是强化舆论引导。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有计划、有主题、分批次集中宣传报道典型案例,形成强大舆论声势。

张叶飞最后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容不得丝毫侥幸心理和懈怠情绪。全市上下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迅速行动、主动作为,各负其责、通力协作,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

市委常委、镇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秦海涛,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陈金观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秘书长杭祝鸿以及市扫黑办、各市区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鲍扬 孙晨飞)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