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百姓身边的住建 城市万花筒

主城区西入口团山路西段一点点“长”出沥青路面

预计6月底全面竣工通车

2019-05-08 00:38

qa

金山网讯  昨天起,位于主城区西入口的团山路西段工程现场,正一点点“长”出沥青路面。道路施工已进入后期阶段,排水、绿化、管线等附属设施工程一步步完善,预计6月底前该工程全面竣工通车。

这两天,徘徊在10℃-20℃的气温为施工创造了非常有利的条件。不过,昨天下午记者在现场采访时,依然感受到摊铺沥青时的滚滚热浪和大量烟气。料车、摊铺车、双钢轮压路机、胶轮压路机、手持式振动压路机……各种机械车辆聚集在路面上,工人们随着摊铺机一点点推进。据了解,全长约2.5公里的团山路西段,将摊铺2层沥青,依次为下层8厘米、上层5厘米,反复经过10道碾压后,才能达到要求的强度标准。团山路西段使用的SBS改性沥青,是绝大多数城市道路选用的主流沥青品种。该沥青弹性、韧性、抗滑能力较好,使用寿命长。

热气腾腾的工程现场,摊铺机操作手叶云就站在摊铺机的履带旁,手动操作仪表盘,来控制摊铺沥青的厚度。这位今年刚满30岁的小伙子黝黑的皮肤,戴一副眼镜。他大声告诉记者:“摊铺沥青的机械化程度已经非常高了,但还是离不开手工操作。因为道路情况复杂,一定要确保每个边边角角都均匀地铺上适量的沥青。”

的确如此,摊铺机前一群人在忙碌——当沥青经摊铺机“推”到路面上时,立即有工人用木板推子将其手工铺匀;手持振动式压路机的工人则将边角地带的路面手动振实;而跟在胶轮压路机后面的工人,一手拿刷子,一手提着装有食用油的小桶,一路小跑跟车,不停用蘸油的拖布刷着胶轮,确保胶轮上没有一点点异物。所有参与摊铺的工人们就像是一台机器中的各个零部件,各司其职、环环相扣,确保摊铺顺利进行。

去年8月开工的团山路西段综合改造工程,既是城市西入口“咽喉”部位的一段交通要道,也将成为镇江高新区内配套的主要干道。综合改造完成后,道路红线宽度为40米,双向四车道,其中快车道15米,两侧绿化侧分带5.5米,慢车道4米,人行道3米,侧分带内设置生态滞留草沟。按照目前的工程进度,预计6月底前全面竣工通车。 (记者 翟进)摄影 翟进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