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镇江新闻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全省首个智能催缴电费系统上线

2019-05-13 08:31

“您好,请问是景阳山庄8幢*室*吗?这里是国网镇江供电公司,您有484元电费未结清……”9日,随着一个语音电话接通,全省供电系统首个智能催费系统在我市上线。

电费发行后,由于用户缴纳时间迟于规定缴费期,需要人工电话提醒,督促用户尽早缴费,避免产生违约金。在我市,以往催费工作均由人工拨打电话,平均每人一天需拨打100通电话,费时费力。

今年1月,该公司营业及电费室与联通公司共同研发“云总机”智能语音平台,并与4月底研制成功。该系统拥有人工智能语音应用、大数据计算、客户资料统计等功能,能代替繁琐地人工操作,具备高效能、低成本、运行稳定的特点。此举不仅在全省首开先河,更是创新服务举措、加速电费资金回笼的一剂“灵丹妙药”。

“每期电费发行后,超过缴费期限,系统会自动筛选出未缴费客户数量,通过人工手动摁键操作,系统人工智能语音根据客户往年申请开通用电登记的电话号码,拨打语音电话,提醒客户及时缴费。”镇江供电公司营业及电费室副主任赵罡介绍,这个系统还可以完成新增用电客户姓名、电话、地址、社会信息等核资操作,既有利于提早完成电费回收指标,又助力规范客户档案准确性,可谓一举双得。

相较于人工催费,“云总机”智能语音平台有效提高了通话效率。上线当天,平台共拨打超过1000通催费电话,降低用户电费欠费率21.6%且保持“零投诉”。

目前,“云总机”智能语音平台已涵盖全市所有居民、企业客户催缴工作。下阶段,镇江供电公司还将与联通公司深化“云总机”智能语音平台合作模式,搭建服务客户“桥梁”,点对点推送便民政策、宣传惠民服务,结合“互联网+”人工智能服务优势,创新营销服务新举措。(朱婕 王亮 裔宁)

责任编辑:吴丽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