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扬中一恶势力犯罪集团被诉

长期垄断控制非法采砂作业

2019-05-14 00:05

金山网讯  近日,扬中市检察院依法以涉嫌非法采矿罪、寻衅滋事罪、聚众斗殴罪,对长期垄断控制长江镇江新区段非法采砂作业的恶势力犯罪集团3名成员提起公诉,并以涉嫌非法采矿罪、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对其他30名涉案被告人提起公诉。

扬中市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办理该案过程中,检察机关全面细致审查,严格依法监督,对其中6人改变犯罪定性,并追捕1人、追诉5人。同时,文某某等人的非法采砂行为造成长江河床原始结构受损,损害了生态环境,侵害了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需要对环境进行修复。该院于3月4日对其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立案审查,并于3月12日进行诉前公告程序。

下一步,该院将联系鉴定机构,确定文某某等人最终需承担的环境修复责任。 (高光治 范海罡)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