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镇江新闻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村级党总支“以党建带群建 以群建促党建”推动和谐发展

2019-05-14 11:35

金山网讯 多年来,镇江市丹徒区高桥镇安丰村党总支一直围绕“以党建带群建 以群建促党建”的基本思路,坚持党的领导,激发群团活力,调动各方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全村的和谐发展奉献作为。

坚持党的领导,时刻不忘初心

安丰村党总支始终将坚持党的领导作为工作的首要前提,把对党员群众的理想信念教育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引导党员群众了解党的纲领路线,树立正确的思想观念,增强热爱党和祖国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增强奉献社会、服务群众的激昂热情。除定期开展“三会一课”组织生活外,还经常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开展义工服务,落实党内关爱制度,让广大党员同志时刻不忘初心。

组织重温入党誓词

组织重温入党誓词

资助贫困学子

资助贫困学子

关注青少年成长,凝聚青年力量

在安丰村党总支围绕关爱青少年成长,树立青少年正确价值观,鼓励青少年建功立业,积极开展关工委工作。在组织青年开展志愿服务,提供各类活动经费、场所,帮扶资助贫困学子等工作上投入大量精力,历年来资助的贫困学子超过50人。那些当年资助的学子如今也走上工作岗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如受助学生陶鹏飞通过努力成为一名人民警察,在金山湖勇救一名落水者,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赞誉,安丰村关工委也因工作出色获评为党员示范岗。

少年义务普法宣传

少年义务普法宣传

带领青少年共同学习

带领青少年共同学习

关爱老年人生活,展现老年风采

安丰村党总支始终将“让老人真正安享晚年”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目标:新建了文化活动广场,为老年人文娱活动提供了场所,丰富了老人的万年生活,让老人们老有所乐;组织党员在重阳、春节等重大节日上门慰问高龄老人,开展义工活动,为老人解决难题,让老人们老有所依;组织有意愿的老党员开展日常巡查,鼓励他们发挥余热,奉献社会,让老人们老有所为。镇江市微美人物、见义勇为的救火英雄刘宜兴就是安丰村人。

老党员义务巡察

老党员义务巡察

开展老年人慰问

开展老年人慰问

结合“党建+网格化社会治理”,将民生工作落到实处

接下来,安丰村党总支将充分发挥安丰村全要素网格化联动指挥中心阵地优势,结合区委张书记“党建+网格化社会治理”书记项目,重新设置党支部,健全“党总支——网格党支部——党员中心户——党员——群众”五级架构,以单位网格为基础,将组织生活、送学入户、党费收缴等各项活动落实在网格里;发挥好党员中心户作用,积极发挥他们的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党员们积极主动的参与到网格工作中;坚持“日巡”机制,重点将矛盾纠纷排查、安全生产检查、环境卫生整治等民生工作解决在网格上。

网格员日常巡查

网格员日常巡查

网格党员送学入户

网格党员送学入户

网格党员安全生产检查

网格党员安全生产检查

责任编辑:吴丽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