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一人医健康零距离 康复正能量

温情送医进社区,耄耋教授当学生

2019-05-14 12:40

untitled

      在5·12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镇江一院将健康送到了江科大住宅区,给离退休教师送去了温馨的问候。

几十年站在讲台上给别人授课的孙旺娣,当起“学生”过了把瘾。在活动现场,87岁高龄的江科大退休教授孙旺娣第一次学习和实际操作心肺复苏术的全过程,也是镇江一院急诊医学科护士朱莹第一次做老教授的老师。

孙老表示,“原本是听说市一院有内分泌科的专家送医进社区,特地来测一下血糖,向专家问诊请教的。到了这里,发现不仅有专科的专家医生来送医,还有急救技能和护理知识的推介学习。我很感兴趣!”

慢慢蹲下,双膝跪地,俯下身子,学着朱莹示范的动作,掌握了“技术要领”,这位头发花白的老教授,便认认真真开始了操作。

untitled1

      1、2、3、4……别看老人年事已高,每次胸部按压的力度和深度还都挺符合要求,特别是在朱莹提醒了肩部、肘部、掌部的一些注意要点后,老人家的整个操作更加顺畅。

多会一个急救的技能总是好的。孙老干脆的回答也让朱莹很感慨:“这么大年纪的人还主动来学心肺复苏术,过去确实很少见。虽说老年人岁数大了,行动和气力不比年轻人,实际操作起来可能也更困难,但是他们学会了之后可以回去传授给孩子们,这样就会有更多人掌握急救技能,在危险发生的时候及时展开自救和他救,所以这样教学也是很有意义的。”

学完心肺复苏术后,不愿离开的孙老还跟着市一院骨科护理组的专科护理团队,学起了脊椎保护的小窍门、小知识,学习过程一板一眼、一丝不苟,每次学完,满面笑容的她还用掌声向医护人员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殷兰友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