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中国之路熠熠生辉

2019-05-14 14:06 来源:连网

中共中央政治局5月13日召开会议,决定从今年6月开始,在全党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会议。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开宗明义指出,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是入选年度中国媒体十大流行语。新时期下,“八字金言”更已成为共产党人的一种胸怀与情怀。

“一根竿子到底”让全体基层党员更有底色。”会议指出,要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就是要求以他们以自我为“战斗堡垒”, 率先垂范、垂直向下,直面一线,引领示范,“一竿子到底”对基层党员干部开展实施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拉网式”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亮剑”式亮出全体基层共产党员的底色,没有“最后一公里”,更没有任重而道远的说法,就是要有立竿见影、吹糠见米的成效。

“一条鞭子到底”让全体基层党员更有成色。会议强调,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坚决斗争,努力把我们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就是要求我们激浊扬清,“一篦子到底”筛选出没担当没初心没使命的共产党员,用党的思想鞭子鞭策、用党纪党规的鞭子鞭策、用人民的名义鞭策,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95周年之际强调,要把问责一抓到底,抽好问责的“鞭子”。鞭子就是要打出有些同志对党对人名的“精气神”、打走“慵懒散”,让共产党人的成色更足,更亮!

“一条路子到底”让全体让全体基层党员更有本色。会议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世间的路有千万条,中国的幸福之路只有一条,那便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说:“全党同志必须牢记,道路决定命运,找到一条正确的道路多么不容易,我们必须坚定不移走下去。什么样的人才能坚定地走下去?那便是有本色的人,有共产党人的英雄本色!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中国的路是一条康庄大道,一条阳关大道!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一种情怀、胸怀,世界上最宽阔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宽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宽阔的是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的初心与使命!(庄士举)

责任编辑:值班账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