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市第十届职工读书节启动

发布推荐书目 首映宣传视频

2019-05-16 00:59

downLoad-20190516005534

金山网讯 昨天下午,由市总工会主办的镇江市第十届职工读书节正式启动。今年的读书节以“悦读新思想 书写新时代”为主题。

启动仪式上,2018年全国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江苏省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镇江市书香企业受到表彰;发布了向职工推荐的15本优秀读物书目;市总工会与“樊登读书”共同发起书香企业共建活动。每位与会代表还收到了主办方准备的《习近平在正定》,职工代表王旭峰结合个人的阅读体会,向全市职工发出了共读《习近平在正定》的倡议书。市总工会邀请劳模先进、工会主席、机关干部共同拍摄制作的职工读书节宣传推广微视频也在活动现场进行了首映。

今年向职工推荐的15本优秀读物,包含了《习近平在正定》《浴血荣光》等必读主旋律新作,关照了黑洞、流浪地球等去年以来的热点关键词,涵盖了《巴黎圣母院》等经典名著和《黑洞不是黑的》等重量级科普作品。我市作家蔡永祥、董晨鹏各自的新作《大医许祥生》《冲天》也被列入推荐书目。两部作品从不同角度反映镇江人、镇江事,为读书节增添了浓厚的镇江特色。

职工读书节自2009年举办以来,已历十载。10年来,主办方坚持为职工推荐好书,全市涌现出一大批书香企业、职工书屋、阅读明星。职工读书节逐渐成为职工阅读爱好者期待的盛会。

活动启动后,“礼赞祖国 劳动最美”征文、“学习贯彻工会十七大”知识竞赛、“职工之声”微信专栏、镇江职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诗歌诵读大会等一系列读书文化活动将贯穿全年。 (记者 范翊 古瑾 摄影 谢道韫

责任编辑:陈希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