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镇江市党政领导报道集 新闻聚焦

张叶飞专题调研深化增值税改革工作

2019-05-16 11:02

15日上午,市长张叶飞带领市财政局、人社局、统计局主要负责同志来到市税务局就深化增值税改革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中央关于减税降费的部署要求,不折不扣把减税降费政策落到实处,切实提升企业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早上9点,市税务局办税大厅内已经忙碌起来,窗口的工作人员正在有序地为市民办理相关业务。张叶飞一行首先来到办税大厅,详细了解办税流程与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并与窗口工作人员亲切交谈,现场叮嘱要扎实做好政策宣传工作,想方设法简化办事流程。

随后,张叶飞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今年以来全市减税降费工作情况汇报。今年以来,市税务局以落实减税降费为主题、以组织收入为主业、以加强税收监管为主线,深化改革、团结奋进,各项工作稳中有进、开局良好,减税降费成效初步显现。今年1-4月份,全市累计新增减税9.93亿元,其中,一季度全市共有14.5万户小规模纳税人免交增值税2.14亿元,占登记总户数的70.01%,占申报总户数的80.11%;一季度全市纳税申报户数73355户,合计减免税额2.13亿元; 1-4月份,个税改革累计减税5.48亿元,人均减税830元,累计已有21.2万人的工薪所得无须缴纳个人所得税。同时,随着减税降费的逐步落实,我市企业已经感受到了政策温度,市场预期正在改善。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张叶飞对我市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给予肯定,他指出,减税降费是党中央、国务院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大决策,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举措,市各相关部门要积极主动作为,实实在在把中央政策落实到位。既要看到短期面临的财税收入压力,又要看到长期的正向激励作用,加强分析研判,统筹兼顾,弹好钢琴,确保完成全年既定目标任务。要稳住实体经济,关心制造业发展,服务好企业生产经营,扩大市场;要促进消费增长,继续保持社零等指标增长势头;要补齐收入短板,促进房地产、建筑业的健康持续发展;要突出重点税源,进一步细化摸排,确保应收尽收。同时,财政部门要认真研究财政支出问题,加强重点地区指导,严控新增支出,实现收支平衡。

座谈会上,市财政局、人社局、统计局还分别围绕“减税降费对财税的影响”“社保费率降低推进情况”“减税降费对年度指标任务完成的影响”三个方面进行交流发言。

市政府秘书长杭祝鸿参加调研。(记者 孙晨飞)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