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聚焦镇江食药安全 动态报道

我市召开食品生产电子追溯系统建设动员培训会

2019-05-16 11:44

金山网讯  5月14日下午,镇江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了我市食品生产电子追溯系统建设动员培训会,今年新增的26家食品(食品添加剂)企业电子追溯系统管理和信息化工作负责人、相关工作人员以及各辖市区监管人员等50余人参加会议。

培训邀请了此项工作开展较好的企业代表作了现场教学,介绍追溯系统功能,演示食品生产企业电子追溯系统的使用方法和操作步骤。会上明确了追溯系统建设的各个时间节点,要求企业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和建设系统的主体责任,有序推进食品生产电子追溯系统。监管部门要主动联系企业,督促企业加快追溯系统建设进程,全面掌握本辖区企业的追溯系统建设开展情况,根据企业需求开展问题指导帮扶。

截至目前,我市已有113家食品及食品添加剂生产企业成功建设食品生产电子追溯系统。2019年还将继续扩大食品安全电子追溯系统覆盖面,实现蜂产品生产企业覆盖40%、肉制品生产企业覆盖60%、食用植物油生产企业覆盖70%,鼓励乳制品、白酒、镇江香醋、食品添加剂生产企业在主导产品全覆盖的基础上扩大覆盖品种,同时鼓励推进其他食品生产企业建立食品安全电子追溯系统。(宦晓腾)

责任编辑:殷兰友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