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热点专题 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 聚力发展 携手前行

青山绿水魅力显 旅游产业活力强

2019-05-17 18:09

 

本报记者 司马珂

“湖光山色,确实很美!”站在北固山山顶,河南游客李女士眺望镇江风光,由衷赞叹道。

今年“五一”假期,市区金山、焦山、北固山、南山和宝塔山,五山风景区共接待游客21万多人次,同比增长了70%,营收也增长了80%。作为镇江旅游产业的龙头,“五山”景区的快速发展也映射出近两年来镇江旅游产业整体推进的良好态势。

据了解,仅2018年,镇江市获得省级以上的旅游品牌就达20多个。去年,同程网对全国各大旅游城市进行了“优质潜力目的地”评选,镇江榜上有名。我市对国内外旅游市场的影响力正逐步放大。特别是去年,镇江旅游总收入达到934.46亿元,同比增长13.6%,位于全省前列……一系列的数据和品牌的打造正显示出镇江的山水禀赋、人文特征等正逐渐转化为旅游产业的优势资源和突破亮点。

旅游产业快速发展的背后更有旅游产业的项目支撑。去年,全市共有31个重点项目,如途居圌山露营地、苏宁广场凯悦酒店等旅游项目竣工开业。今年我市文化旅游项目将再发力,全年排定了旅游项目达39个,计划总投资611亿元。三山风景名胜区服务基地、句容恒大童世界一期、句容康缘中华养生谷、句容茅山温泉等项目还入选了省级重点旅游项目。

以项目为抓手,镇江旅游业态越来越丰富,基础配套越来越完善,旅游体验越来越舒适。在传统真山真水的观光型旅游之外,更多的体验休闲旅游新产品开始展现出城市魅力和市场号召力。镇江旅游产业正以一种新姿态展示于世人面前。

正如今年“五一”期间,很多赴焦山游览的游客和金先生感触一样,“好多年没来焦山,景区变化真的很大,记得上一次来焦山,还要排队坐轮渡。今年是自驾游,车子停在停车场,可以直接从东大门进了。下次一定要叫亲朋好友都再来看看”。

今年以来,我市文化与旅游加强融合发展,“诗和远方”相辅相成、相得益彰,进而又成为产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五一”期间,全市就推出了20多项节庆和优惠文旅活动,其中文艺展演和文化展示类活动唱主角、挑大梁;茅山新四军纪念馆、渡江文化园、上海战役总前委旧址等众多文化场馆,通过推陈出新,串联成线,捏合成拳,形成游线,成为新的旅游产品和资源。

与此同时,“旅游+”更呈现出一种裂变效应。旅游+交通,不仅解决了景区交通问题,还直接延长了景区的辐射半径;旅游+农业;带火了乡村旅游,更激活了农业……行业壁垒的打破,给旅游产业带来了全新的空间。全市全域旅游规划纲要也正在编制中,未来镇江的旅游产业更可期! 

责任编辑:费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