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热点专题 2019母亲节 镇江新闻

亲情融化浪子心头坚冰 特殊的母亲节在高墙里度过

2019-05-18 17:31

“妈妈,我错了。我想对您说,您辛苦了……”罪犯陈某真挚而又悔恨的话语,打动在场所有人的心,有的还不时擦拭眼角的泪水。昨日上午,这感人的一幕,就发生在省镇江监狱“母亲节”亲情帮教活动现场。

在母亲节到来之际,省镇江监狱开展了“感恩母爱、重塑新生”主题帮教活动,邀请30余名服刑人员亲属走进高墙,用亲情感召失足浪子悔罪自新,踏实改造。许多罪犯在亲情的感召下,深刻悔悟自己所犯下的罪行,表示要积极改造,早日回归社会和家庭。

在亲情帮教活动室,一场向母亲献花的仪式正在举行,30多名罪犯每人拿着一枝康乃馨向自己的母亲献花,绝大多数母亲都已经是年过六旬,满头白发,收到鲜花后都已泪流满面。一个久违的拥抱,刹那间,现场便被阵阵“妈妈”“妈妈”的呼唤声所包围,一对对母子相拥而泣,爱与恨、怨与愁交织在一起,如潮水般尽情宣泄。

帮教现场,播放了视频《妈妈,我想对你说》,罪犯陈某因故意伤害罪而锒铛入狱,他诵读了“致母亲”的告白书,讲述自己“告别旧我、重塑新我”的心路历程。罪犯文艺小分队还现场演唱歌曲《感恩的心》和《烛光里的妈妈》,用别样的方式吐露感恩母爱和悔罪悔过的心声。

台下,一个个失足者与母亲相依而坐,他们轻声低语,不时用手擦去对方脸上的泪水。活动就要结束了,带着依依不舍,母子们再次深情拥抱,耳边响起的都是“妈妈,要保重身体,等我回家”,“儿子,要好好改造啊,可不能一错再错啦”。

据副监狱长杭寿根介绍,借助“母亲节”这一特殊节日,以“感恩感化感召”为主线,举办亲情帮教活动,就是让罪犯更加深刻地感受母爱,引导其懂得“感恩亲人的不离不弃,感恩监狱民警的谆谆教诲,感恩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积极改造,加快步伐走向新生。

(解西辉 王伟 沈湘伟) 

责任编辑:费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