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镇江举办中国旅游日镇江主题活动

多条旅游惠民措施回馈市民游客

2019-05-20 00:04

qs

金山网讯 昨天是第9个“中国旅游日”,今年中国旅游日的主题是“文旅融合 美好生活”。我市近年来积极推动“中国旅游日”成为文旅融合发展的“展示日”、全民分享的“惠民日”和依法兴旅的“宣传日”。当天,镇江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在西津渡举办主题宣传推介活动,各旅游景区也用特色活动和惠民举措回馈市民游客。

市文广旅局举办中国旅游日镇江主题活动

昨天上午10点,由市文广旅局主办的“文旅融合 美好生活”2019中国旅游日镇江主题活动在西津渡鉴园广场拉开序幕。

主持人首先发布了镇江“5.19中国旅游日”文化旅游活动及惠民措施。随后,空竹表演、杂技顶花坛、变脸表演、《金山湖畔》《城市山林》歌曲表演与宝华山千华古村、圌山途居房车露营地、圌山天沐温泉、世业洲旅游度假区等景区及旅游企业的现场推介交替进行,让游客和市民印象深刻。

与此同时,舞台四周,文化旅游宣传、咨询、法律普及、文明旅游、安全旅游、旅游图片展等活动也同步展开。三山、南山、西津渡、镇江博物馆等景区开展现场咨询宣传;丹阳眼镜城、得撒豆腐村及新闻国旅等单位也在现场开展业务咨询及展销活动。尤其是现场设置的剪纸、面塑、糖画、丝网花编织、竹编等非遗展示,更是吸引了众多游客。

“这个竹编小篮子太精巧了,挂在墙上插花也好,收纳也好,都是既好看又实用,价格也不贵。” 来自安徽的谢女士说,通过这场生动的宣传活动,她对镇江有了更多的了解,“这次时间有限,下次如果有机会,还要到镇江更多的地方去看看。”

多条惠民措施回馈市民游客

今年的“中国旅游日”,我市多个景区都推出了特色活动和惠民措施,其中,中国醋文化博物馆、中国米芾书法公园5月18日-19日免费入园;西津渡、宝华山景区5月19日中国旅游日当天免费入园;金山、焦山、北固山、南山景区5月19日门票五折,生日在5月19日的游客凭身份证5月19日免费入园;宝塔山5月19日门票优惠价为5元(门市价15元)。丰富的活动和惠民举措把当天的气氛烘托的格外热烈。

“琴声袅袅弦间起,诗意源源笔底流”,古琴和古诗词是中华传统文化的艺术瑰宝。古琴曲婉转悠扬、空灵飘逸,古诗词雄浑壮阔、气势磅礴。当流传千年的古谱琴曲与广为吟诵的古典诗词相结合,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呢?

昨天下午,由西津蔡伟古琴工作室创作的《我爱你中国——北固雄风》古琴+古诗词音乐诵读会在北固山景区上演,师生们以专业的精湛技艺将古琴艺术与传统诗词完美结合,十首经典古诗词以诵读和吟唱的形式融汇于悠扬的古琴曲中,琴声诗韵、相得益彰,展现出北固山的深厚历史文化底蕴,为现场游客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今天北固山的门票只要半价,一家三口也省了不少钱,还碰上了这么精彩的演出,值了!”来自扬州的赵女士是周末专程带着孩子来镇江游玩的,她开心地告诉记者。

5月18日、19日,中国醋文化博物馆免费入园。昨天的醋博,在醋香中也迎来了一拨又一拨的游客。

在老作坊内,一个小型剧组正在进行镇江旅游宣传片的拍摄。而这个平时并不经常能遇见的场景,也让不少现场游客开了眼界。演员身着民国时期服装,“工人”们在一个个大缸旁娴熟操作,烟雾营造出的热气腾腾景象,让人仿佛一下子穿越到了百年之前。

“都说镇江的醋好,今天参观了醋文化博物馆,才知道镇江的醋好在哪里,很有意思,这个老作坊更有意思,特别有感觉。”来自无锡的陈先生说。  (朱秋霞)摄影 朱秋霞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