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成立最强“朋友圈”,我们满怀期待

2019-05-20 11:38

春风如约至,鸿雁如期归。主题为“聚力新江苏奋进新时代”的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暨首届全球苏商大会5月20日将在南京开幕。此次大会将进一步加强与海内外江苏籍各领域知名人士的沟通联系和交流合作,成立最强“朋友圈”,激发全球苏商共谋发展新动能,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言献策、汇集各方面资源,形成强大推动发展合力。

成立最强“朋友圈”,我们满怀期待。两年前举办的首届江苏发展大会,会期虽短,却取得了很多“远超预期”。据统计,首届江苏发展大会至今共达成合作项目465项,涉及产业合作、科技转化、教育学科、招财引智等八大领域,项目投资总金额达4730亿元。全国1%的土地贡献了10%的财政收入,区域创新能力多年走在全国前列,去年江苏GDP更是跻身9万亿阵营……这些了不起的成就都深蕴着勃勃生机,都离不开首届江苏发展大会达成的各项成果。

成立最强“朋友圈”,我们满怀期待。江苏历来就是人文荟萃、人才辈出之地,江苏知名人士数量多、层次高,是江苏的一大特色,也是一大显著优势。首届江苏发展大会,建立了 9984 名江苏海内外知名人士的朋友圈,建立了交流、沟通的平台。本届大会的嘉宾不仅有工商界人士、教育界人士、医卫界人士、文体界人士、新闻传媒界人士,甚至还有海内外院士。如何利用好这些人才资源,为推动江苏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共商大计,共谋蓝图,不仅是时代赋予江苏的机遇和挑战,更是全体江苏人民的共同期盼。

成立最强“朋友圈”,我们满怀期待。在“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战略逐渐深入的时代背景中,江苏迎来了大展手脚的舞台。以“聚力新江苏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本届大会包含江苏发展论坛、扬子江工商峰会、紫金山科技论坛、三春晖“我苏”讲坛等重要活动,毋庸置疑,本次大会不仅是一场海内外江苏人共叙乡情、共诉乡愁的情感交流会,更是一场追溯历史追赶未来的思想研讨会,相信参会嘉宾新颖的观点、敏锐的判断、前沿的探索,以及相互之间的交流碰撞,会让听众大开眼界,成为真正意义上的“思想的盛宴”“智慧的盛宴”。大会的成功举办,必将凝聚起推进江苏六个高质量发展,开创新时代江苏发展的新辉煌。

“奋斗拼搏新时代,奋发有为竞风流”。奋进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新征程的江苏,离不开海内外江苏人的倾力支持。我们期待大会的成果将转化为实实在在的高质量发展举措,铺就成真真切切的新江苏建设图景!(孙细涓)

责任编辑:张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