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唱响江苏高质量发展的“最美和声”

2019-05-20 14:48 来源: 中国常州网

“5·20”,谐音“我爱你”。在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日子里,经济强省——江苏迎来了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暨首届全球苏商大会。本届大会主题为“聚力新江苏 奋进新时代”,嘉宾邀请规模1500人左右,不仅有久未归家的乡贤名士,也有长期以来关心、关注江苏发展的非江苏籍各界精英参会,持续扩大江苏发展的最强“朋友圈”,携手唱响新时代江苏高质量发展的“最美和声”。

抱诚守真是江苏发展的不变基调。诚信,是发展之基。不讲诚信,是营商环境的最大软肋。江苏之所以在经济、社会等各方面发展上一直走在全国前列,不仅在于其得天独厚的环境优势、区位优势,更在于江苏始终以诚恳、诚挚、诚信的态度,思谋发展、拥抱时代、开创未来。“江苏发展大会要办成永不落幕的大会”,正是江苏对共谋发展坚持抱诚守真的再次宣示。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暨首届全球苏商大会拉开帷幕,大会常设机构秘书处高效运转,印证了江苏发展大会不是一项政绩工程,不只是昙花一现,而将会赋予更多时代内涵,越办越有“颜值”和“气质”。这是江苏对发展作出的最真诚的承诺,也将是江苏持续保持吸引力的重要优势之一。

真情服务是江苏发展的最美伴奏。近1500名乡贤名士、各界精英从世界各地聚首南京,共叙乡情友谊,共话江苏发展;大会共共举办9场专题论坛;20场配套活动在江苏13城同步举行……组织好这一项重大活动,让每一位嘉宾甚至可以透过每一个小细节感受到家乡的温情、江苏的热情与好客的感情,是对大会组织和服务的巨大考验。据了解,本届大会1173名志愿者“小流苏”再度硬核上线,将会呈上又一道高质量服务的饕餮大餐。大会的高质量服务,是江苏服务发展厚实底蕴的侧面反映。江苏视每一位来江苏发展、在江苏创业的工作者为亲人,以如同亲人般的真情服务、高效服务为企业发展、个人创业营造最适宜的环境,擦亮“江苏服务”的金字招牌。

开放包容是江苏发展的时代鼓点。水的特点在柔和包容。江苏,河渠纵横,水网稠密,可谓是“水韵风华”。正是如此,“海纳百川,有容乃大”是江苏的独特文化基因。本届大会突出苏商元素,增添非江苏籍嘉宾,激发全球苏商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集智聚力、汇聚资源,体现出了江苏开放包容的优美姿态。开放包容,才能共创与共享新时代。在长三角一体化战略规划加快推进、长江经济带加速发展等大背景下,江苏开放发展的舞台更为广阔、机遇也纷至沓来,许多发展空间“虚位以待”。相信,在这一轮高质量发展的历史机遇期,全体江苏人民和在苏工作者必定能共襄发展盛举、再创发展辉煌。

一句句乡音回荡,一束束智慧火花碰撞,一条条合作渠道开通……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暨首届全球苏商大会继续以叙乡情为纽带,以汇智聚力为目标,推动全球范围内人才、科技、资本等各类要素向江苏集聚,唱响高质量发展的“最美和声”,恰是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陈昊岩)

责任编辑:值班账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