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暨首届全球苏商大会镇江行合作恳谈会隆重举行

2019-05-22 00:48

qr

金山网讯  聚力发展、携手前行。21日,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暨首届全球苏商大会镇江行合作恳谈会隆重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叶飞在会上致辞,代表市委、市政府和318万镇江人民,向远道而来参加合作恳谈会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镇江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市领导李国忠、黄利民、秦海涛、郭建、詹立风、孙晓南、曹丽虹、陈金观、陈可可、许文、卢道富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李健主持会议。

上午10时30分,碧榆园金山厅流光溢彩,气氛热烈、乡情浓浓。92位来自海内外的嘉宾齐聚这里,一同畅叙乡情、友情、发展情。

张叶飞在致辞中说,镇江是座耐看的城市,是座耐人寻味的城市,不知不觉就会爱上这座千年古城。他从嘉宾即将参观考察的四个点,介绍了南山国家森林公园、镇江博物馆、西津古渡和醋文化博物馆等具有镇江鲜明特色的自然和历史人文景观,希望各位嘉宾由点及面认识镇江、了解镇江,从而喜欢镇江、青睐镇江。

张叶飞指出,新的时代,镇江正秉承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以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和低碳城市为抓手,向现代山水花园城市迈进。尽管斗转星移、沧桑巨变,但浸润在镇江人民血液中的工商基因正在薪火相传、发扬光大,我市正按照产业强市目标定位,锚定高质量发展,未来发展的潜力无限。当前,长三角一体化、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加速推进,镇江正依托港口优势,大力推进铁公水联运、集疏运一体,打造长三角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港口时代叠加高铁时代,未来必定更加兴盛。镇江是国家创新试点城市和国家苏南自主创新示范区,拥有国家高新区、6所高校和20多所中专院校,位居福布斯中国最具创新力城市18位,这里有最浓厚的创新氛围,最给力的人才政策,为广大创新创业者施展才华倾尽全力。

张叶飞最后说,回望历史、立足当下、展望未来,习近平总书记“镇江很有前途”的殷切寄语言犹在耳,催人奋进。衷心希望各位嘉宾在镇江走走看看,带着期盼、带着理念、带着项目,我们将提供最好平台、最优政策、最佳服务,双方携手共创一番伟业,共谱一曲华章。

会上,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柳传志,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钱锋,日本工程院院士、东南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吴智深等3位嘉宾作了精彩发言。16个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

市政府秘书长杭祝鸿,各市、区和镇江新区、高新区及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胡建伟 孙晨飞)摄影 马镇丹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